明江渡刀

目前搞古罗马、DC、高达、一丢丢欧美和国产影视剧,全职作家,约稿合作私信。
weibo:erimos_土星之环
豆瓣:erimos木星上行

©明江渡刀
Powered by LOFTER
 

【锤基AU】穿普拉达的国王 一(补发)

这是《穿普拉达的国王》第一章,好像已经挂了许久,一直想补发来着,但是一忙起来总是忘记这回事,现在重新贴一下,看过的或者已经入本的小天使就不用再看啦,鞠躬。感谢大家这么久了还记得这篇作品,这是我的荣幸。

这是第三章链接

第一章 

  Chanel早春粉色粗花呢套装,Dior魅惑香水,Gucci彩虹条纹针织连衣裙,Prada内部订货会最新款手包,Louis Vuitton monogram 方巾,周仰杰毛球高跟鞋……托尔·奥丁森在他之前三十一年的人生中,从未像此刻一样震惊于女人追逐时尚的热情和创造力。毕竟,当他陪着他交往过的女朋友们购物时,他只负责坐在精品店内柔软的椅子上玩手机,在女友走出试衣间时头也不抬地赞美她的容貌和身材,然后潇洒地刷下他的运通黑卡。

  他是托尔·奥丁森,奥丁森家的长子,阿斯加德集团的前任执行总裁,与这个名字相伴出现的应该是天之骄子、债券、银根、热钱、套汇、美股交易所这样的词汇,若把托尔·奥丁森置于那各色各样的连衣裙、镶有水钻的高跟鞋、天然皮料缝制成的手袋间,就像哈姆雷特误入星际迷航或者伏特加兑沙拉酱一样怪异可笑。

  然而事实就是,他眼下正切切实实地穿行在一本女性时尚杂志的编辑部走廊中,墙壁上的海报贴着杂志往期封面模特冷艳的照片,刚给通过他面试的娜塔莎·罗曼诺夫小姐仿佛永远一口气说不完地对他叮嘱:“……到伦敦后我会在那边呆一周左右时间,而刚刚离职的那个可怜虫手上还有没整理好的下个季度模特名单和上个季度合作过的所有赞助商名单,洛基已经在昨天提到过那份赞助商名单,两天之内你必须催B14号整理出来然后整齐地放到他办公桌靠右侧的文件堆上——那是他会优先查看的一堆,别放在左侧或者右下,那里的文件他只会有空才看一眼。你的办公区域就在我对面,洛基的办公室旁边,你不能远离那边一步,倒水也不行,你要时时刻刻待命——”

  “呃——罗曼诺夫小姐,”尽管托尔从小到大所接受的教育从不允许他无理地打断别人发言,但他预感到他再不说几句,这场误会造成的后果恐怕会更加扩大,“我想这其中有一些误会,我是说,我原本……”

  娜塔莎·罗曼诺夫的高跟鞋终于停止了敲击地面,她唰地转过身,丝绸般柔顺美丽的红发在空中甩出干净利落的轨迹,涂了浓重眼影的深邃眼眸盯着托尔:“托尔·奥丁森先生,在十几分钟前我刚决定聘用你的时候,你并没有提出异议。我想每一个有勇气来应聘洛基·劳菲森先生助手的人,都已经做好了应有的准备,不是吗?”

  托尔拿手摸了摸鼻子,他正在拼命地组织用来解释这个错误的最精简的语言,他该如何告诉眼前这个性感的尤物,今天早上在九界大厦门口他和一个低头哭泣着走出大门的男人撞了个满怀,然后他在帮对方捡起散落一地的文件的时候误拿了对方的准入证,才被前台小姐指引到这个编辑部?

  这个早上发生的一切,都仿佛是被人故意编好的剧本情节般阴差阳错,丝丝入扣。冥冥中好像有什么神秘的力量在推动着这场闹剧的枝节持续滋长。

  “事实上,今天早上我——”他刚要开口,却听到了一声不知从哪里来的尖叫。

  “LOKI ISCOMING——!!!!!!!!!!”

  就在那声尖叫结束的一瞬间,整个楼层都沸腾了起来。如果说在刚开始,托尔看到的编辑部还是在晨间正常的陆陆续续的繁忙中运作的话,那么现在,这个百分之八十由女性组成的编辑部已经像一台能量超负荷的机器疯狂地、用毫不在乎自己身上零件的磨损程度的态度高速运转起来。人们奔忙、人们无声地用眼神相互传递尖叫、人们急匆匆整理起手头的文件、人们拿出粉饼盒补妆、人们从换下舒适的平底鞋换上刚从办公桌下面拿出来的高跟鞋。

  托尔真切地看见娜塔莎脸上瞪大的眼睛里浮现出几丝慌张:“为什么他会这个时候过来?”

  她这样问着,却并不期待得到托尔的回应。她很清楚这个金发的大块头,好吧,这个英俊的金发大块头,在亲身经历过洛基的威压之前,是不会了解到洛基大魔王的恐怖的。

  洛基,他是《天桥》美国版历史上最年轻的主编,也是女性时装杂志中少见的男主编。黑色的及肩长发往后熟起露出白皙光洁的额头,他的黑色细羊绒长款风衣,GUCCI绿色长流苏围巾,阿玛尼黑色西装三件套,几乎就像卡尔·拉格斐的墨镜和薇薇安·韦斯特伍德的红发一样,成为时尚界的一种标志。他是把手指按在时尚圈脉搏上的男人,他是《天桥》的独裁者,他是时尚界的法西斯,他塑造着这个时代的流行风尚。

  他是这个价值两千亿美元的行业中,穿着普拉达的国王。

 

  一辆黑色的奥迪A8L停在九界大厦的门口。

  穿着考究的白人司机躬身为车内的主人打开车门,搭在门把手上的白手套一尘不染。

  锃亮的普拉达皮鞋从车内踏出,沿着纯棉中袜向上,是挺括的黑色剪裁西装裤,Hermes双排扣平驳领西装外套,以及一条绿色窄长环脖围巾。洛基·劳菲森就这样出现在九界大厦的门口,手里握着镶嵌有蓝宝石的金属手杖。

  将近一米九的身高更使他显得挺拔修长,俊美如北欧神祇。他有着盎格鲁撒克逊人少见的瘦削颌骨,深邃的眼窝和高挑鼻梁让他的面容显得神秘忧郁,然而那双绿眼睛里透出来的冷漠把他和所有人都隔绝得远远的——没有人敢长久直视那双绿眼睛,那是神秘古老森林滴出来的绿色,绿得让人心尖发颤。

  显而易见,他能在时尚界享有如此盛名,受到大人物们的热烈追捧,与他出色的外表不无关系。相貌出众的人总是比别人拥有更多特权,谁让他们是造物主的宠儿呢?

  洛基拿着手杖,大步流星地走进九界大厦。底楼大厅里的每一个人几乎都停下来朝他问好,前台小姐站起身:“早上好,劳菲森先生。”

  洛基挑眉点头,算是回以致意,走进停在一楼的专用电梯,按下杂志社所在楼层的按键。随着金色的电梯门缓缓合上,大厅里的众人才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

  人人都爱洛基,人人都怕洛基。

  他就是天使与魔鬼的结合体。

  与此同时,娜塔莎飞快地把文件放到洛基的办公桌上,给他排好新的报纸杂志,动作矫健如同受训多年的女特工。

  她朝托尔飞了个眼刀:“快去左手边的办公桌坐好,别挡在路中央,像个找不到妈妈的大宝贝。”

  托尔往后仰了仰头,憨厚地笑了笑,高大的身躯尽量缩着坐在了那个办公桌后面。这是他从未有过的经历,被美貌的首席助理大声喊话,坐在窄小的办公桌前,连腿都很难伸直。虽然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误会,但这误会还挺新奇有趣。出于绅士风度,他无意在这个时候再给娜塔莎·罗曼诺夫小姐增加压力,他打算等那位神秘的主编来办公室之后,再向对方解释这令人哭笑不得的乌龙事件。

  看到他仿佛泛着纯真土气的笑容,娜塔莎忍不住又翻了个白眼,然后风风火火地赶往杂志社门口迎接即将到来的国王陛下。

  在洛基的皮鞋踏进《天桥》杂志社编辑部门口的时候,娜塔莎已经优雅地站在了门口,微笑着说:“早上好,洛基。”

  “早上好,娜塔莎。”洛基快步往办公室走去,“芬里尔早上的读诗会取消了,因为简·福斯特得了重感冒,这意味着这周末的两个早上芬里尔没有合适的去处,你替我预约一个能照看芬里尔两个早上的保姆;你去伦敦的飞机票定在周末什么时候?昨天晚上罗杰斯工作室打电话告诉我我定的画已经可以去拿了,你去伦敦之前记得去拿画,然后带去伦敦给詹姆斯;还有,赞助商名单整理好了吗?”

  娜塔莎紧紧跟在他身后,记下他说的要点:“好的,我会尽快去预约。名单B15号还没有交给我,我已经让你的新助理负责——”

  “新助理?”洛基语调突然变得尖锐,“你没有问过我就擅自找了新助理?”

  娜塔莎心说,我正想通知你,谁知道你那么今天来得那么早?

  “我很抱歉,洛基,”她说,“可是现在肯来时尚杂志做助理的直男实在太少了。”

  洛基不置可否,虽然他不喜欢别人无视他的存在,但娜塔莎这一点小小的过错还在他的容忍范围内,毕竟她已经为他工作好几个年头,他熟悉她就如同老友。

  “起码你该给我看一看——”他还是这么说道。从他内心来说,他并不对这件小事过分在意,但他不愿意在任何人面前表现得过分随和或者好相处,冷漠尖锐是洛基的保护层,是他的特质,失去这层特质的洛基还是洛基吗?

  说与内心相违背的话正是他保护自我的手段。他早已惯于心口不一。

  仿若被荆棘层层包裹。

  托尔听到了外面的谈话声,艰难地从办公桌后面站起来,走到一边,摆出他在商业往来中常用的社交款微笑,想努力给娜塔莎的顶头上司一个好印象,以免让美丽的罗曼诺夫小姐遭受无妄之灾。他清楚自己的外貌优势,光有钱可没有办法让那么多身材火辣的女人排着队想爬上他的床。

  然后他的眼睛就粘在洛基身上动不了了。

 

  朋友们,尽管我们百般不愿去承认,也不愿去回想,但如牛顿三定律一样不可撼动的事实依旧在过往的时间发生,每个人都有青春期骚动的时候。渴望一场轰轰烈烈、值得永恒铭记的爱情,渴望边念着“有一个傍晚我离开了家”,边把在胸中燃烧的花朵摘取,献给那个爱情的执掌者。

  怎么形容那种感觉呢——就像童年时在公园的流动冰淇淋小车上买的那个香草味冰淇淋,在金色的晚霞中冰淇淋融化在时指缝里的感觉?黏腻,甜蜜,还有依依不舍和百般憎恶。想要去擦拭那些冰淇淋吗?不,它只会在你的衬衫和裤子上留下越来越多的暗色污渍,最后给你带来母亲的一顿责骂。

  洛基就是托尔·奥丁森十八岁时的那支香草冰淇淋。

  蔓延在指缝中的奶液至今仍未洗净。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