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江渡刀

目前搞古罗马、DC、高达、一丢丢欧美和国产影视剧,全职作家,约稿合作私信。
weibo:erimos_土星之环
豆瓣:erimos木星上行

©明江渡刀
Powered by LOFTER
 

【锤基AU】穿普拉达的国王 三

  尽管托尔·奥丁森是在曼哈顿长大的标准美国男孩,但这与他会去奥丁森家族在伦敦肯辛顿花园大街的住宅度假并不冲突。那是他高中毕业的夏天,他已初具日后高大健硕的身材雏形,成天开着跑车在街上乱逛,副驾驶座上通常都有一位身材火辣的姑娘。青春正当好,哪怕骄阳烈烈,也阻挡不了托尔·奥丁森享受自由与放肆。


  那时候所有悲伤、愤怒、焦灼都离他很远,所有无法改变的让人无能为力的事都离他很远,衰老和死亡从未曾出现在他的字典里,生命的花园中只有在枝头奋力歌唱的百灵鸟和开得如火如荼的花朵。


  他把朋友们用私人飞机载到伦敦的大宅,开整日整夜的party,音乐,歌舞,美酒,从未在那幢大宅中停歇。伦敦盛夏的阳光没有加勒比的那样火炽,却依然炎热明亮,一个个年轻的男孩女孩乘坐奥丁森家的豪车鱼贯般进入他的房子,用舞步和欢笑点燃这幢古老的豪宅,似乎永远不觉厌倦。


  就是在这样哄闹又纸醉金迷的背景中,他看见靠在柱子上安安静静一个人喝酒的洛基。这个绿眼黑发的青年身上仿佛贴了张“生人勿近”的标签,眉目深邃,高鼻薄唇,他的白色短袖衬衫开了三颗扣子,露出里面的绿色短袖POLO衫,尖领半塞进脖子里——托尔不禁笑了出来,这个男人周身一股浓浓的老派英国贵族腔调,似乎在告诉别人,“我和你们是不同的”。


  但偏偏托尔就是对这样的拿腔拿调十分感冒。他随手拿了一杯鱼库潘趣酒,穿过人群朝对方走去,青年显然注意到了身高傲人的托尔,挑了挑眉,朝他点头致意。即使对待陌生人,他们这种老牌贵族还是有疏离的客套。


  托尔靠近他,低头看了眼他手里的酒杯:“一个人喝马蒂尼?不去那边跳舞吗?”


  青年快速看了他一眼,似乎讶异于对方的没话找话,看起来并不愿意与托尔展开一段谈话,敷衍地说:“不了,谢谢,马蒂尼可以陪我度过这个趴。”


  托尔笑起来,金发蓝眼里盛满快乐,就像一个荷尔蒙机器一样不知疲倦地散发着他的魅力:“这个趴很无聊吗,只能让你在这儿喝酒?”


  “我并没有这个意思。”青年扭过头去,挑眉道,“事实上,是我个人的问题,我是被朋友拉过来的,我甚至不知道谁举办了这个趴。”


  托尔低头看着他,笑道:“看来无论在纽约还是伦敦,派对都是一样的疯狂。我也经常有这样的经历,被朋友拉去一个莫名其妙的派队。不过美酒和音乐总归令人愉快对吗?”


  青年抿唇,把挤在喉咙口的抱怨吞进肚子里。他是被好友詹姆斯·巴恩斯强行拉过来的,詹姆斯是伦敦的夜店王子,不愿错过任何一个派队,哪儿有最嗨的排队哪儿就有詹姆斯·巴恩斯。可他不同,他并不愿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这样没有头脑的狂欢中,要不是看在他和詹姆斯从小到大交情的份上,他才不愿意与满口美音的这些粗鲁的美国佬呆在一起。


  “我非常赞同这一点,敬美酒。”青年态度随意地举了举手中酒杯,喝了一口马蒂尼。


  托尔也举起酒杯喝了一口,冰酒入喉,顺着食道划入,却点燃了他身体里的某种不安分的因子。他注视着青年高耸的眉骨下美丽的绿色眼珠,觉得海洋为之挂起,群星为之跌落。


  他从未对任何一个男人有过这样浓厚的兴趣。他们那曼哈顿男孩们的圈子里少不了一些gay或者其他什么的,但他从不参与其中。他尝试过和男孩交往,除了在床上比女孩更坚韧一些,他们也没有什么特别,女孩柔软美丽的肉体更能勾起他的欲望。


  看啊,作为老奥丁森的长子,奥丁森家族的继承人,世界早已把一切都呈贡在他在面前,他伸手即可拿取,但他偏偏想要树枝上离他最遥远的那份果实,这个对他态度冷漠的青年。


  他说不出是什么东西的魔力,竟使他会为一个陌生人着迷。


  托尔朝他伸出手,“我是托尔·奥丁森。”


  “洛基·劳菲森。”青年修长白皙的手握住了他的手,托尔一阵心神荡漾。


  托尔低下头附在他耳边说,“其实我也对这个派队改到厌倦,趁他们都在跳舞,我们不如出去走走?街对面肯辛顿花园那儿这几天有独立乐队表演。”


  洛基脸上浮现几分嘲讽,绿眼睛看着托尔:“你是在约我吗,托尔·奥丁森先生?”


  “你误会了……我不是gay。”托尔生怕他觉得自己轻浮,连忙解释,却未曾想过这句话在日后就如同一块巨大的石头,无数次砸在他自己的脚上。


  洛基终于真实地笑起来,他笑的时候眉尾会垂下,眼睛里闪烁着真诚而动人的光芒,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整个人与方才截然不同,毫无锋利与冷漠:“然而我是,你知道,我刚从伊顿公学毕业——好吧,我们从哪里走?”


  世界早已把一切呈现在托尔面前,世界终于把一切都呈现在托尔面前。在那个时刻,音乐终于停歇,人群的欢笑声隐去,宇宙星辰在他眼前旋转延伸,他从地球初生时飞散的尘埃一点点变成拥有感知的人类,这亿万年的进化与等待,只为了看到这样一个笑容。


=====================


昨天没有更新真的很抱歉,因为心情不太好。


今天还会继续更新一章。


谢谢所有给我点小爱心和评论的亲们。


文中洛基的穿着确实是那个鬼样子……《格调》里面就写过有关把衣服各种奇奇怪怪叠着穿的相关事例,只有老派贵族才会这么干,Dior homme 的走秀也有男模这么搭配。


好了,我继续去写了。


本来以为回忆部分能很快搞定,没想到居然要花两章的篇幅……


还有,有姑娘能教教我怎么在文章前插入前几章的链接吗?我不太能熟练使用L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