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江渡刀

目前搞古罗马、DC、高达、一丢丢欧美和国产影视剧,全职作家,约稿合作私信。
weibo:erimos_土星之环
豆瓣:erimos木星上行

©明江渡刀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AU】皇家绯闻 二十八 上

简介:他们明明只是老友相会,全世界却都以为他们在谈恋爱。

声明:OOC不可避免,主要依托MCU设定,我不拥有任何一个角色,属于我的只有傻白甜。

  chapter 1 传送


Chapter 28.

  巴基是被洛基吵醒的。

  他睡得很浅,听到交谈声后便醒了过来,看见洛基正倚在他卧室门口,手里还拿着几份报纸:“巴基,你又上报纸了——哦,也不能这么说,你每天都上报,我应该说你又和国王陛下一起上报纸了。”

  巴基刚睡醒,头脑还很迟钝,洛基的话也只听懂了一半,险些问出“哪个国王陛下”这样愚蠢的问题。他反应片刻,知道大概是他们昨晚被人拍到了照片,烦躁地挠挠头,掀开被子下床。

  他接过侍从递来的晨衣披上,从洛基手里扯过一份报纸,他们的待遇还很高,头版就是他们的巨幅照片,他正和史蒂夫说着话从那家餐厅的前院出来,史蒂夫低着头朝他笑得开心。

  接着他们用了整版文字猜测他为何会神秘现身布鲁克林,和史蒂夫密会是否是在讨论婚礼事宜——婚礼事宜!巴基不得不惊叹他们的想象力。

  巴基打了个哈欠,揉着眼睛:“有几家报纸报道了这个消息?网上的情况怎么样?”

  “从昨天晚上照片就已经开始在网上流传了。他们都觉得你和国王陛下正处在热恋期——说不定你会直接在海德拉和他结婚。”

  “老天,”巴基仰头感叹一声,“希尔一定会杀了我。”

  洛基幸灾乐祸地笑出来:“我敢打赌你们的公关部到现在还忙得团团转。不过这已经不算是不实绯闻了,对吧?”他朝巴基眨眨眼睛。

  “嗯哼,”巴基点头,“这不算绯闻,这算隐私泄露——偷拍的那些人胆子是不是太大了?难道布鲁克林没有相关法律保障王室的肖像权吗?他们应该不能这么做吧?”

  洛基表示自己毫不知情:“这你就得去问你的史蒂夫了。”

  巴基把报纸收起来,还给洛基,匆匆向客厅走去:“你吃早饭了吗?我们上午就出发去郊外,你该准备点方便活动的衣服。”

  洛基跟着他一起走向客厅:“我正是来跟你说这件事的,我可能没办法和你一起去行宫玩儿了。”

  巴基坐到早餐桌前,奇怪地问:“为什么?”

  “我要和朋友去参加几个活动,”洛基说,“就在这几天。”

  “别逗了,你可是在布鲁克林度假,你还有什么活动要去参加?宴会?派队?开幕式?”巴基边往咖啡里放淡奶油边问。

  洛基翻了一个白眼:“我可比你红得多,不管是在哪儿,想请我去参加活动的人每天都要排长队。”

  巴基虽然惋惜,但没有再多说什么。

  他们上午就出发,行装轻减,车队只有三辆,异常低调地从皇宫开出。史蒂夫还特地让人带上了黛比,于是巴基一路上就光顾着逗弄小狗,都没和史蒂夫多说上几句话。

  格兰特庄园本是史蒂夫的母亲名下的财产,她又继承自史蒂夫的祖母玛莉安娜·格兰特,在她主动放弃头衔和继承权后,这座庄园的所有权便归属于布鲁克林王室,直到史蒂夫即位,它的所有权才重新回到格兰特家族的血脉手里。①

  车刚停下,黛比就迅捷地窜下了车,它很熟悉这里,在没被史蒂夫领回皇宫之前,他一直都被养在庄园里。巴基一身运动装束,追着黛比就往庄园的绿地上跑去,周围人都小声惊呼,看着他飞快地跑向小狗,讶异于王子殿下如此活力十足。

  乡间六月份的太阳灿烂得过了头,那些茂盛的植被已经有疯涨的态势,路边的灌木和原野上的花花草草都在长得如火如荼,如同谁抖落了一卷厚厚的绿毛毯,朝远方天际线滚出一片青葱。巴基只和黛比闹一会儿,就热得不行,他是容易出汗的体质,等他深一脚浅一脚地踩过草坪回到屋子里时,汗水已经把他的脸洗得亮晶晶的。

  史蒂夫也换了方便活动的衣服穿上,看见巴基大汗淋漓地回来,他先是笑,然后才让人给巴基拿湿毛巾过来擦汗。巴基坐在一把高背椅上,吹着空调凉风,没理史蒂夫的笑声,心不在焉地喝茶。

  “去骑马吗?”史蒂夫笑够了,问他。

  巴基摇摇头,望了一眼外面的大太阳:“现在?不,太热了,马会中暑。”

  “那我们去四周逛逛?后面有个小村庄,或许可以去看一看——这次不会被拍照了。”尽管被巴基毫不给面子地拒绝了邀请,但史蒂夫没有灰心,继续提议道。

  巴基不知道史蒂夫采取了什么措施,才能这么自信地保证他们不会再被记者偷拍。他没有无聊到去问个究竟,而是点点头同意了史蒂夫的提议。

  巴基休息一会儿,觉得体力恢复得差不多了,就和史蒂夫一起去车库里挑了两辆老式自行车——由于庄园土地面积过大,步行去村庄要花上不少时间,太阳又热,史蒂夫真诚地劝巴基和他一起在乡间小路上踩自行车。

  巴基推着自行车一步跨上,这种制式的自行车直梁很高,轮子又大,他一开始还骑不习惯,总是不小心蹬太快,歪歪扭扭左摇右晃,史蒂夫着实为他捏了把汗,担忧地跟在旁边怕他摔倒。渐渐地,在他骑上路几十英尺后,他就掌握了技巧,骑得轻松自然了。

  “你能不能骑快点儿?”他仗着腿长,很是得意,骑得飞快,和风迎面朝他扑来,自然开始不满于史蒂夫骑得有点太过稳重了。

  史蒂夫皱着眉:“你要当心点,这里的路面不平坦,小心别摔倒。”

  似乎是为了保持纯正乡村风情,庄园附近的小路都没有特意休整过,都是天然的泥土路和石子路,路边栽种着两派自成林荫的三秋悬铃木,一路都是荫凉,琐碎的阳光从掌状的树叶缝隙间落下来,在地上撒着零星的金色光斑。

  “说真的,史蒂夫,你能不能不要这样小心翼翼?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史蒂夫·罗杰斯吗?那个栽到公园臭水沟里的史蒂夫·罗杰斯?”巴基大笑,和他开玩笑。

  史蒂夫配合他的玩笑:“我以为我们老早就达成共识,那不是臭水沟而是一条实打实的小河。”

  巴基挑衅似的扬扬眉毛,转过头朝他说:“但一个事实无法改变——你确实一头栽进了水里,还是朗姆洛先生把你从水里捞——”

  “巴基!”史蒂夫的喊声在巴基的自行车突然大幅度往左斜的时候响起。

  事情就发生在那么一瞬间,非常非常短暂,非常非常快速,也非常非常惊险的一瞬间,巴基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他的视野就突然倒了个个儿,如同摄像机镜头被迅速调整,刚刚视线里还是史蒂夫正弥漫温柔笑意的脸,转眼间就是一片模糊不清快速闪动的绿色,那些草尖被放大了无数倍呈现在他面前。

  他连人带车往路边的小坡滑落了下去,左臂撞到了地面,浑身上下都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硌得微痛,再看清东西时,就见史蒂夫急忙扔下自行车朝他跑了过来。

  “上帝,”史蒂夫跪下来扶起他,“你没事吧?有没有受伤?”

  巴基在知觉归位后快速地感受了一遍自己的四肢,除了左手手肘还有点麻之外其他地方都很完好,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疼痛。他摸了摸自己的脖子,不由庆幸它没有折断:“我没事,什么都没有,别担心。”

  史蒂夫不放心地上上下下用眼神检视他,生怕哪里受了伤。

  “真的没事,放心吧,”巴基眨眨眼睛,又瘪起嘴巴,扭着眉毛,双手在地上摸来摸去,“就是有什么小东西在我身子底下——哦,你瞧。”

  他伸出手,手心里是好几个被压坏了的樱桃,裸露的果肉如同翻出来的西瓜瓤。他抬头一看四周,这个小矮坡下面种着好几颗樱桃树,树上掉落下来的一些早熟的樱桃红艳艳地点缀在蓬松的绿草间。

  “这个能吃吗?”他捧着樱桃,好奇地问。

  史蒂夫无奈地回答道:“我不知道,这不是我种的——你真的确定你没事?”

  “完全没事儿,”巴基点点头,认真地从身边草丛里捡了两颗完好无损的樱桃,用手指擦一擦就扔进嘴巴里,“好吃,很甜。”

  “你快点吃,”史蒂夫四顾说,“别被人看见,我不知道这是谁种的樱桃。”


①:这段全是私设,不要较真,不要较真。

【TBC】

==================

还有一章下,明天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