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江渡刀

目前搞古罗马、DC、高达、一丢丢欧美和国产影视剧,全职作家,约稿合作私信。
weibo:erimos_土星之环
豆瓣:erimos木星上行

©明江渡刀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AU】皇家绯闻 二十四

简介:他们明明只是老友相会,全世界却都以为他们在谈恋爱。

声明:OOC不可避免,主要依托MCU设定,我不拥有任何一个角色,属于我的只有傻白甜。

  chapter 1 传送


Chapter 24.

  主观好恶常常影响着人们看待事物的角度和方式,这是一个真理。世间从没有绝对的美,更无绝对的丑,美与丑之间的界限常常是模糊而混乱的,中间有着大段的灰色地带,而非人们惯常认为的分明的黑白。

  一开始,莎伦·卡特在巴基眼里是个不折不扣的美人。她有一张甜美的脸,眉眼颇具韵味,高挺的鼻子和丰盈的嘴唇都有魅力风情。然而在听到洛基所说后,他再看她时,便觉得哪里都是缺漏和错处。她的下颔骨有些太方,鼻尖又过分肉感,眉骨形状也不尽如人意,原本美艳动人的照片便瞬间覆上荫翳,使他兴致缺缺。

  他都不知道原来在史蒂夫还有个传说中的“地下女友”,巴基想。虽然这多半是八卦小报的捕风捉影,但是无风不起浪,她必然有什么和其他人不同之处,才会被媒体套上史蒂夫秘密女友的身份。

  洛基意味深长地看着他,没问他为什么要突然改口,而是问:“是不是很好奇为什么?”

  巴基反问道:“好奇什么?好奇她为什么是史蒂夫的地下女友?你不知道世界上最不能听的就是未被证实的传言吗?”

  “放轻松,平静点,”洛基挑挑眉,摊开双手试图安抚他,“我只是随便一说,你可千万别当真。”

  “我本来就没有相信,”巴基无力地辩解,“如果传言都是真的,那我现在都已经给史蒂夫生了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个王子公主了。”

  洛基噗嗤笑出声,笑得躺在沙发上捂着肚子,一条腿搭在沙发扶手上,感叹道:“看不出来,你这么有自知之明。”

  巴基瘪瘪嘴,无奈地耸肩,没再继续接话,只是拿出手机又自己去搜索了莎伦·卡特的名字——佩吉·卡特女子爵的侄女,袭勋爵头衔,现担任布鲁克林王室的公共活动策划部门负责人,多次被目击与史蒂夫同进同出,行为亲密。

  好吧,他又看到一张照片,照片上两个人刚从不知道哪里的红毯上下来,史蒂夫正弯下腰把一件西装外套往莎伦·卡特身上披,而莎伦·卡特昂着头,还在和史蒂夫聊天。不得不说,这张照片看上去还挺像那么回事,两个人之间确实有一点特殊的气场。

  巴基不得不承认,莎伦·卡特是有那么几分资本。她的外貌,她的身份,她的能力——如果他是一个像史蒂夫一样匆匆登基又毫无背景的国王,从功利角度看,她将是长期伴侣的第一人选,她能从各方面给他相当大的助力。

  他不声不响关掉了手机浏览页面。

  片刻后,他们的行李被工作人员搬了过来,洛基便回自己房间去整理他的东西,巴基也让几个女侍帮他把衣物都整理挂好放到衣帽间。等他差不多整理好,史蒂夫已经接见完访客,又过来找巴基,邀请他去花园散步。

  这事儿还有个小插曲,那就是史蒂夫进房间的时候巴基正在床边换上衣,他刚把休闲卫衣套了一半,史蒂夫就走到了卧室门口,他赤裸的腰腹因此暴露在史蒂夫视线中。巴基自知失礼,匆匆套好衣服,胡乱撸一把头发,走出卧室跟史蒂夫打招呼:“你忙好了?”

  史蒂夫淡定地移开目光,只看着巴基的脸:“嗯,我过来看看你,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外面逛一逛?西边的花园前几天刚请园艺师过来整修过,景色很不错。”

  巴基欣然应允,换上舒适的健步鞋,和史蒂夫一起下楼,到皇宫后宽阔的草地广场上散步。他们没坐电梯,沿着主楼梯走下楼。皇宫主建筑一楼正厅中央的地板上有从透明天顶上投映下来的彩绘玻璃画,是圣父授予国王权杖的景象,随着一天中太阳在天幕上的移动,地板上的图案便呈现出不同色彩,瑰丽奇巧,漂亮得如同电影布景。巴基兴致勃勃地绕着那片圆形的光影走了一圈,两个人从天顶下走过,五颜六色的光斑便降落在他们的头顶和肩上,染花了他们的面容。

  外面晴空朗照,天蓝得像洗烂的丹宁布,翻出白花花的云絮。阳光与绿地映衬得人胸襟开阔,河流在远处泛着粼粼波光,天鹅悠闲地在人工湖泊中游来游去。

  史蒂夫屏退了跟着的众人,和巴基两个人单独到草地上散步。两个人默默无言但并不尴尬地走了一阵,直到史蒂夫突然开口,向巴基抛出一个问题。

  巴基双手插兜,低着头还在想莎伦·卡特的事,一时没听见史蒂夫在他耳边说了什么,遂抬起头问:“嗯?你刚才说了什么?”

  “你在走神,”史蒂夫笑了笑说,“我问你在想什么,想得那么入迷。”

  巴基摇头:“没什么,我只是——我只是在瞎想些别的。你刚刚是去接见莎伦·卡特女勋爵了吗?”

  史蒂夫略微惊讶:“是的,她来找我商量一些事宜。你和她认识吗?”

  “没有,但我见过她的照片,”巴基有点忐忑地舔了舔唇,“她是个不折不扣的美人,对吧?”

  “她是一个优秀的beta,”史蒂夫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说,“她的工作能力非常出色……在我眼里这远比她的外表重要得多。”

  说完,他认真地端详了一眼巴基的表情。他不知道巴基为什么会突然跟他提起莎伦,他只能联想到巴基那让人眼花缭乱的既往情史——各种黑发的金发的红发的棕发的漂亮女孩儿和男孩儿,巴基偏爱长着甜美脸蛋那一款,而莎伦正好符合这个要求。这个发现让他不由紧张起来,充满戒备地应付巴基对莎伦的好奇心。

  巴基见史蒂夫左右说不到重点,愈发觉得史蒂夫是在替莎伦遮掩什么,原本不怎么相信的传言越变越真实起来。他抿起嘴,不说话了,心里有点莫名烦躁,用脚尖踢抹了几下草地,继续和史蒂夫并肩往前西边的小花园走。

  远远地,西边有些喧哗骚动,有犬只的吠叫声传过来。巴基好奇地眺望过去,看见一人一狗正从西边朝他们跑来,一条棕白相间的苏格兰牧羊犬正拖着一个银发青年在草地上狂奔,青年嘴里还大喊着:“停一下!等等!拜托!老天爷,你能不能停下!”

  史蒂夫看到了这一人一狗,发出一声轻笑,大跨步走上前去,张开双臂,蹲下身迎接扑向他的这条牧羊犬。牧羊犬汪汪叫着,飞快地迈动四肢,跳进史蒂夫的怀抱,险些把史蒂夫扑倒。

  它被史蒂夫抱在怀里,伸出舌头亲昵地舔着史蒂夫的下巴,史蒂夫笑叹着用手挡住它的舌头:“够了,黛比,别这样,别舔我了。”

  随后银发青年才气喘吁吁地跑到他们面前。他大口喘着气,先是跟史蒂夫问好,然后转向巴基,毫不惊讶地朝他眨眨眼睛:“下午好,詹姆斯殿下。”

  巴基皱起眉,觉得他非常面善,一时间又想不起是在哪里见过这个人,只能含混地回了一句你好。

  “陛下,这不是我的错,我才刚把黛比牵出来,没想到它看见你就跟发疯了似的跑过来——我不是故意打扰你和——”银发青年满脸无辜地跟史蒂夫做手势解释道。

  “行了,我没有想责怪你。”史蒂夫连忙打断他的话,抱着这只还没有彻底长大的牧羊犬起身,牧羊犬乖乖地呆在史蒂夫怀里摇晃着尾巴。

  史蒂夫走向巴基:“没吓到你吧?这是黛比,我养的狗——它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特别兴奋。”

  巴基谨慎地打量这只似乎有点疯狂的狗:“你还没告诉过我你养了一条狗。”

  “其实也不能算是我养的,”史蒂夫捏捏黛比的后颈,“它是我侄女奥莉维亚的狗——他们那次旅行前没有带上它。”

  “——我很抱歉,史蒂夫,”巴基马上明白过来,他充满歉疚地向这只狗狗伸出手,“我能摸摸它吗?”

  “当然可以,你可以摸它的脑袋,”史蒂夫侧过身,让巴基更方便触碰到黛比,“它平常一直很温顺,非常喜欢和别人玩,每天都会有人带它出来散步遛弯。”

  巴基的手放在了黛比的头顶,那些顺滑的皮毛在他手心划过,刺刺地微痒。黛比没有抗拒他的抚摸,甚至乖巧地吐出了舌头,一动一动地呼吸着,棕色的眼睛温和地往四处看。它太可爱了,以至于让巴基忍不住更多地与它亲近。

  “乖狗狗。”巴基有节奏地抚摸着黛比的脑袋,顺着它的头顶摸到它的背,直到碰到史蒂夫的手臂,他就缩回了手。

  史蒂夫凝视着巴基微笑着给狗狗顺毛的模样,温柔地问:“你要试试抱抱它吗?它还很小,不会很重,你应该抱得动。”

  “我可以抱它吗?我没有抱过狗狗。”巴基不放心地问道。

  “来,试一试。”史蒂夫让巴基学他的样子弯起手臂,把黛比轻轻放到巴基怀里,巴基局促地收紧手臂,抱住了黛比热乎乎的肚腹,黛比叫了两声,乖乖地把头靠在巴基上臂。

  巴基开心极了,伸出手试探着向史蒂夫一样捏了捏黛比的后颈,黛比喉咙里就发出呜噜呜噜的声音。

  “它很喜欢你,”史蒂夫说,“我都有点伤心,它这么快就变心了。”

【TBC】


——————————————

今天滚床单有希望吗?没有😝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