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江渡刀

目前搞古罗马、DC、高达、一丢丢欧美和国产影视剧,全职作家,约稿合作私信。
weibo:erimos_土星之环
豆瓣:erimos木星上行

©明江渡刀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AU】皇家绯闻 十三

简介:他们明明只是老友相会,全世界却都以为他们在谈恋爱。

声明:OOC不可避免,主要依托MCU设定,我不拥有任何一个角色。


Chapter 13.

  巴基握着手机,气愤而惊愕地瞪大眼睛。

  没错,他从小在公众目光下长大,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欢迎一切对他个人生活的窥视。即使大部分人都口口声声说着尊重王室成员们的隐私,但总有人妄图翻越那堵墙,观察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另一面,以此满足自己的窥私欲。让他最恼火的一次,是他十六岁生日,和朋友们去地中海边的私人岛屿度假,却被媒体暗中偷拍,朋友间聚会的私密照被大量流出,印刷在小报头版上,配以各种虚构猜测的标题。

  但这次依然让他无比恼怒。被直播的感觉比被偷拍还要不好受,甚至恶心至极,就好像有成千上万双眼睛正盯着他的一举一动,并随意地对他评头论足。他背上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他握着手机匆匆环视一圈,试图找到那个把他们拍进镜头里的人。每个人都好像在专注着自己的事情,或是与同伴闲聊或是认真地对着窗外的风景拍照。视线在人们身上跳跃,他几乎想去怀疑每一个人。

  “他们还在直播吗?镜头在我哪边?”巴基问洛基,决心要找出那个神秘人。

  “哦,现在镜头关掉了,刚刚在你右手边,镜头旁边有一件蓝色的冲锋衣角露出来,你可以找找看。”洛基似是遗憾地叹一口气。

  巴基抓着洛基给的线索不放,往自己右手边的人群里看去,想要寻找那件蓝色的冲锋衣。他紧紧咬着下嘴唇,嘴唇因此呈现失血的发白。蓝色,蓝色,蓝色……有人穿了蓝色的连衣裙,也有人穿了蓝色的夹克外套,但都不是冲锋衣。

  终于,他在很遥远的走廊那一头看见了一个穿着蓝色冲锋衣的男性背影,正和一个棕发的女人躲躲闪闪地离开。

  应该就是他们了,他还看到了那个女人手里的摄像机。他没有挂断和洛基的通话,冲着那两个人比了个中指:“我看见那两个人了,他们走了。”

  “你最好赶快离开塔桥,很快就会有一堆人闻讯赶过来的,刚刚FB上直播收看人数都上千了。”洛基说。

  “嗯,我知道,谢谢你,洛基。”巴基和洛基道别,挂断电话,走回去拉住史蒂夫的小臂:“史蒂夫,我们得走了。”

  史蒂夫皱起眉,他发现了巴基情绪不佳,却又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刚才的电话是谁打来的,发生了什么事能让巴基变成这样?

  “怎么了?”他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柔和自然地问。

  巴基抿着嘴巴没说话,脸颊微鼓,拉着史蒂夫就往玻璃走廊的出口走去。史蒂夫只能跟他手牵手出去,电梯打开门,人流冲着他们如鱼贯而出,他们无奈地被迫分开,等人流散尽之后才走进电梯里汇合。

  好在下去的电梯是空的。没有人会想到外面的雨中,所有人都只想上去躲雨。

  巴基靠在电梯的角落里,双手插进夹克口袋,仰起头满满地呼出一口气,嘴唇变得湿润而色泽诱人。

  史蒂夫关切地扶住他的肩膀:“巴基,发生什么事了?”

  “刚才上面有人在偷拍我们。”巴基转过头,深深地看着史蒂夫,“网上直播。”

  “他们怎么能这样?”国王皱起他的眉心,大为震惊,“在布鲁克林这么做是犯法的。”

  巴基把手从口袋里抽出来,两手手心向外一摊,耸了耸肩:“我高估了这些小报记者的道德水平——谁让无聊的人多呢,他们或许对布鲁克林国王的‘伦敦假日’很感兴趣。”

  他促狭地朝史蒂夫一笑。

  史蒂夫没有理会他的排调,只是追问道:“他们拍到什么了吗?”

  “除了我们傻乎乎等雨停的样子,他们还能拍到什么呢?”巴基的眼睛往左右两边转来转去,口是心非地说。

  太险了。其实他们真的差点拍到一个大新闻,国王和王子情不自禁的一个吻。要是这件事真的发生了,估计载他回海德拉的飞机都会因围观人数太多而无法起飞,第二天——不,今天晚上——的报纸头版头条他都能闭着眼睛猜出写了些什么。

  “我会让我的秘书官追究此事。”史蒂夫冷静地说。

  “但愿你神通广大的秘书官可以找到那两个人的踪迹。”巴基勾起嘴角。

  他们到达塔底,走出塔桥,两个人狼狈地用夹克衫遮着头顶,蹒跚在雨中。雨水很快就弄湿了他们的运动鞋,连带着与鞋子相隔很近的裤脚,湿意顺着脚踝向上攀援,小腿部分的裤子湿淋淋地贴在他们的皮肤上。然后是大腿,从夹克上滑落的水珠随着每一个迈步滴落在大腿上,他们的腿面也湿了一大块。

  史蒂夫很久没这么狼狈过了。穿惯了制服和西装的国王半年来头一次像现在这样难堪和手忙脚乱,他看到巴基背上的衣服也开始映出水痕,便把自己的外套盖在巴基背上,两只手按住巴基的肩膀固定那件外套,自己则完全暴露在雨中,雨水顺着他的头发往他脸上淌去。

  “史蒂夫!”巴基喊了他一声,不可置信地侧过头看史蒂夫,伸手去擦他眼窝四周的雨水,“你在干什么?”

  “你小心点别淋雨,我身体比你好,”史蒂夫说,“我在军队的时候,经常在雨天训练。”

  那件外套好像带着史蒂夫的体温,熨帖地盖在巴基背上。他的面孔有点发烫,史蒂夫又和他挨得那么近,尽管信息素被雨水稀释得淡薄,但却愈发凸显了从史蒂夫身上传来的热度。

  好吧,这雨比他想象中更冰凉,在史蒂夫挨过来前,巴基都快冷得发抖了。他抬起眉担忧地问:“你真的确定你没事?”

  “相信我,真的没事。”

  尽管史蒂夫再三这样保证,巴基走了一会儿,还是躲开了史蒂夫和他的夹克,握着史蒂夫的手把那件夹克推到他胸口:“你给自己遮雨吧,我可不想承担让国王生病的罪名。”

  史蒂夫无奈地用了些力气把巴基拉回来,颇有些强硬地用自己的夹克罩住巴基的背部:“如果你现在拒绝我,就得承担让国王担忧的罪名。再这样淋下去你会感冒的。”

  “我没你想象得那么娇弱。”

  “我发誓我什么也没有想象你,我知道的你就是我记忆里的你和我现在碰到的你,巴基。”史蒂夫朝他微笑,蓝眼睛里盛满款款的温柔。

  巴基被他的眼神看得嘴巴发干,用鞋子踢踏着路面上的水花低头往前走,认命般地投降了,不想再去和史蒂夫争论。

  史蒂夫紧紧跟了上去。

  其实这一切也并没有那么遭,他们走过塔桥的最后一小段路,顺着人行道再继续往前几步就是路边林立的店铺,其中一家咖啡馆门口还有志愿者在为躲雨的游客们分发一次性雨具。

  巴基和浑身湿透的史蒂夫小跑到那家咖啡馆门口的绿色雨篷下面休息,他们没有进去,知道自己身上滴着的雨水会弄脏里面的地砖。

  史蒂夫倚在墙壁上,用手抹一把脸,拭去满面的雨水。他长而浓密的眼睫毛一簇一簇地粘在一起,似乎因为无法禁受雨水的重量而微微下垂,妨碍他的视线。他眯起眼睛观察旁边分发雨具的小摊位,一个胸口挂着志愿者证件的银发青年朝他挥挥手,似乎是想让他过去领免费雨具。

  那个人太面熟了,面熟到史蒂夫在看见他的第一秒,差点直接喊出他的名字。

  巴基看看史蒂夫,又看看自己,比起从头湿到脚的史蒂夫,他的情况要好得多,起码头发还很干净整齐。这种对比使他颇感内疚:“你本来可以不淋湿的。”

  史蒂夫让自己的视线从银发青年转移到巴基身上,他知道巴基在想什么,便揉了揉对方的头发:“别不好意思,这不关你的事,是我应该做的。”

  “可——”

  “我去那边领两把伞,然后我们打的去下一个目的地。”为了不让巴基继续在这个问题上纠缠,史蒂夫打断了他的话。

  巴基点点头,吞下了自己本想说出口的句子。

  史蒂夫走到雨具发放摊前面,直截了当地向银发青年开口问道:“娜塔莎安排你们来的?”

  银发青年站直了身体,一副我听不懂的样子,歪过头:“抱歉,先生?”

  “你这次没和旺达一起出任务?”史蒂夫拿手背擦着额头上的雨水。

  “哦,我懂您的意思了,先生,你是想要雨伞对吧!”银发青年恍然大悟般,摇着食指,狡黠地说,“您是两个人吧?两个人的话我们这边还有家庭装的特制雨伞,可以两个人一起撑享受甜蜜时光哦~”

  史蒂夫忙说:“不,不需要,两把普通雨伞就好。”

  “好的,先生。”银发青年从摊位下面拿出两把透明PVC材质伞面的雨伞递给史蒂夫,有模有样地说:“很荣幸伦敦雨伞志愿者协会能帮到您。”

  史蒂夫放弃和想和对方正常沟通的念头,接过那两把雨伞:“谢谢你们。”

  “不用客气先生,我们所做的就是竭力让您的伦敦之旅保持愉快,”青年一本正经地说,然后仿佛对暗号一般地压低自己的嗓子,“还有,Hail Stuky!”

  “什么?”史蒂夫不解道。

  “没什么先生,只是我们志愿者协会的一句口号。”青年说。


TBC.

===========================

来来来,吃糖吃糖,大口吃。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