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江渡刀

目前搞古罗马、DC、高达、一丢丢欧美和国产影视剧,全职作家,约稿合作私信。
weibo:erimos_土星之环
豆瓣:erimos木星上行

©明江渡刀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AU】皇家绯闻 二十一

简介:他们明明只是老友相会,全世界却都以为他们在谈恋爱。

声明:OOC不可避免,主要依托MCU设定,我不拥有任何一个角色,属于我的只有傻白甜。

  chapter 1 传送


chapter 21.

  史蒂夫低下头看着这张照片:照片上的巴基穿了一件蓝白色的格纹衬衫,松松垮垮地从上往下解开三颗扣子,露出小片白皙的肌肤;他的一条背带垂落在胯侧,另一条背带则斜斜地勒在肩上,显出干净又随性的模样,天真与诱人同时共存。他似是受了惊吓,眼睛张得很开,露出分明而晶莹的灰绿色瞳孔,微启的双唇上还带着一抹若有若无的水光,好像刚刚才舔过嘴唇。

  史蒂夫的目光久久地在照片中巴基的唇上流连。他亲过这双嘴唇,他知道它们柔软而微凉的触感,那些细腻微小的褶皱和起伏,那甜甜的味道,只是尝一口,便能叫他上瘾。毫无疑问,史蒂夫对巴基有欲念,他在心里早已确定这一点,但他不会让自己的欲念掌控他的头脑。他一直是一个有着极强自我约束力的人,那个吻已经太出格,太超越底线了。即使他已经回布鲁克林这么多天,他也无法对自己那个晚上的所作所为释怀——他过分放纵自我,破坏了一些精巧脆弱的结构。他不惧怕改变,但他惧怕自己的行动为巴基带去困扰。他已经察觉到了巴基渴望留存的部分,既然巴基不愿意打开那潘多拉之盒,他就不会先一步去打开。幸运的是,他完美的自制力让他在一切变得更糟糕之前及时止步,退回原地,小心翼翼地寻找他们在此之前的安全距离。

  他收回了自己的目光,把手机还给安妮,一边装作随意的问道:“你在看什么?”

  安妮战战兢兢地接过手机,低下头飞快地扫了一眼屏幕,知趣地把界面调回洛基的ins介绍页上:“我在浏览ins,陛下,洛基王子的ins。”

  “我看到了巴基,”史蒂夫说,“这些图片是他发的吗?”

  “是的,陛下,洛基殿下经常会发一些有詹姆斯殿下的照片——您要看看吗?”安妮知道史蒂夫的关注点,特地补充说。

  史蒂夫似是想到什么,微皱眉头,思索着问:“那巴基也在这上面发照片吗?”

  安妮想,原来国王陛下一点都不知道他的绯闻男友是个网瘾少年,那他估计也没有见过詹姆斯王子早年发的那些奇形怪状的照片,不知道他看见那些照片会有什么反应?她努力收敛自己的笑意,说:“是的,詹姆殿下也有ins账号,您可以去关注他。”

  “嗯,我知道了,谢谢你,安妮。”史蒂夫点点头。

  史蒂夫回到自己的卧室,拿起手机琢磨了一会儿ins的使用方法,最终在还是到外面请教了安妮,在安妮的指导下开通了一个账号,然后关注了洛基和巴基。

  他一个人坐在卧室的客厅里翻了半天巴基和洛基的照片列表。巴基的照片很多,有他自己的随手自拍,也有许多别人镜头下各种模样的他:他穿着礼服一本正经地站在皇宫阳台上朝楼下的人群挥手,他歪戴着鸭舌帽靠在室外休息的长椅上,他挽着一位女士的手臂正接受采访……他自己拍摄的照片中的他则更加生动活泼,大多是和朋友们的合影,或是面贴面,或是肩并肩,或是相拥大笑,就像个普通的大男孩一样亲切快活。史蒂夫认真地看了每一张照片,连带还去翻了洛基的相册,谨慎地点赞每一张有巴基出现的图片,想藉此更多地了解巴基的生活。

  他能从照片上巴基的笑容里感受到快乐。那样明朗灿烂的笑容,仿佛阳光都盛满在他嘴角。

  这个下午,史蒂夫·罗杰斯陛下把巴基和洛基两个人四百多张照片都点上了红心。直到他接到巴基的电话,他的点赞之旅才总算告一段落,最后一个赞落在巴基的一张自拍照上:他穿着蓝色领子的白POLO衫,神采飞扬地把高尔夫球杆架在肩膀上,背景是一片被阳光笼罩的绿地。

  史蒂夫在看到来电显示上巴基的名字后迅速地接通了电话。

  “喂?巴基?”

  电话那头短暂地寂静了几秒,然后是巴基拖长了发音调子的声音:“是我,史蒂夫,我,嗯,你最近还好吗?你在干什么?”

  “噗——”洛基在巴基旁边忙捂住嘴,不让自己的笑声露出来。巴基朝洛基的小腿腓骨踢一脚,无声地朝他作“操你”的口型。洛基耸耸肩,绕过身去,走到露台的另一边,靠着立柱,戏谑地盯着他看。

  正是在洛基一下午不停的怂恿下,巴基才在从海边回皇宫后决定给史蒂夫打他们分别后的第一通电话。他原本攒了许多话相对史蒂夫说,但不知为何忽然忘记了所有准备好的台词,只能寡淡无味地起个问好的开头。懊悔似乎钳住了他的胃,他的肚子又开始抽痛起来。

  他到底为什么总是会莫名其妙变蠢?

  史蒂夫突然接到巴基的电话,还以为是自己偷偷点赞被巴基发现,不免有些心虚:“我挺好,正在浏览一些信息。你的病好些了吗?胃还会痛吗?”

  “我一直在接受治疗,已经好多了,”巴基不自觉地用手指攀着长过阳台的垂柳枝,“你回布鲁克林后这几天一直在忙吗?”

  史蒂夫隐瞒掉事实:“不是很忙,今天就已经没有安排,我休息了一整天。”

  “那可真不错,”巴基抠掉了一片柳枝上刚长出的嫩叶,“布鲁克林还好吗?我是说,那边的天气怎么样?海德拉刚结束雨季。”

  “天气很棒,这几天正开始升温,马上布鲁克林就要迎来国庆,我们正在筹备国庆典礼——”史蒂夫说着,忽然福至心灵,想起了布鲁克林历年国庆的老传统:骑兵表演,列队方阵诸如此类,都会邀请一些嘉宾参加观看,或许他可以向巴基发出邀请。

  巴基嫌弃地丢掉了那片叶子,不知是在嫌弃自己还是在嫌弃指甲缝里留下的绿色汁液。他朝洛基看过去,洛基正把手肘支在露台的栏杆上,侧首仔细倾听他们的对话。

  “那是什么时候?六月份吗?”巴基问。

  “六月十三日,全国都会放三天假,传统的习俗是在这三天里举行聚餐和游行,首都还会举行阅兵典礼,我想如果你有空的话,可以过来参加我们的活动。”史蒂夫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窗户旁边,望着窗外的夜景说。

  巴基惊讶地提高了声音:“哇哦,我可以吗?我是说,我不是布鲁克林人,也可以参加典礼吗?”

  “这是布鲁克林的传统,我们会邀请国内国外的嘉宾参加我们的国庆阅兵仪式,到时候首都会非常热闹。你也可以提前几天过来,我带你去首都四处看一看。”史蒂夫对着夜色露出微笑。

  巴基朝洛基眨眨眼睛:“这算是国王陛下的亲自邀请吗?”

  “我只能说,是的。当然,你也可以带你的朋友一起来,或者我再去邀请玛利亚公主——”

  “够了,别去邀请希尔,她太忙了,”巴基止住史蒂夫的话,他可不想和希尔一起去见史蒂夫,希尔一定会管东管西,让他拘束手脚,“我想和我的朋友一起过来,你应该知道他,洛基·奥丁森,阿斯加德大公的儿子。”

  “嗯,我认识,”史蒂夫想了想,还是决定向巴基坦白,“我看了你们的ins账号,事实上,我曾与洛基的哥哥有过一面之缘。”

  “你居然见过索尔,”巴基先是感叹这点,然后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史蒂夫话中的另一个重点,“——你翻了我们的ins?!”

  洛基听到了巴基的惊呼,不由喊出声:“操他的上帝?他翻了我们的ins?等等,巴基宝贝儿,快回忆下我有没有把什么不该发的照片发出去忘了删掉过……”

  巴基摇摇头,快速回想着自己曾发在上面的照片,除了几张他和前男友前女友的合照似乎也没有什么出格的内容,但愿史蒂夫不会发现和他合照的那些人里有他曾经的交往对象。

  “这有什么不妥吗?”史蒂夫听出巴基声音里的不情愿,问道。

  “嗯,没什么,只是——你用的是你的官方账号吗?”巴基又想到极为致命的一点。

  “没有,我注册了一个账号。原来我有官方账号?我都不知道这个,没有人告诉过我密码。”史蒂夫说。

  巴基松了一口气,幸好他们没有给史蒂夫密码,试想史蒂夫如果真用他的官方账号去翻他们的ins,然后还不小心点了赞——那绝对又会是第二天的媒体头条。

【TBC】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