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江渡刀

目前搞古罗马、DC、高达、一丢丢欧美和国产影视剧,全职作家,约稿合作私信。
weibo:erimos_土星之环
豆瓣:erimos木星上行

©明江渡刀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AU】皇家绯闻 三十四 全文完结

Chapter 34.

 

  日子一天天过去,离布鲁克林公投的正式日期也越来越近。这些天来,各种媒体报道层出不穷,网络上的相关话题也备受关注,这边有人在讨论公投的最终结局,那边就有人拿王冠开起了玩笑,十分热闹。史蒂夫愈来愈频繁地出现在媒体镜头中,他四处演讲和参加采访,替这个摇摇欲坠的王室做最后的努力。倒皇派的活动也很多,他们中著名的几个领导人,在脸书和推特上都拥有不少的粉丝。许多年轻人支持他们,认为是时候和古老的皇室说再见。两方面的力量都不容小觑,谁也说不准公投的结果到底是什么。

  巴基没有错过史蒂夫的每一次直播。他的演讲、他的电视专访、他的公开露面,巴基都会去看。很多采访里,主持人都会故意问起他们颇受外界关注的恋情,史蒂夫每次都认真地向主持人说明他们之间的关系很稳定,粉丝都认为,他提起恋人时英俊深情的侧脸看了叫人倾倒。

  巴基虽然不知道史蒂夫到底在想什么,到底如何认识他们的关系,但他也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向史蒂夫提供帮助——他在近期出席许多慈善活动,让自己在媒体的镜头中看起来心情愉悦,委婉澄清不合谣言。

  他在参加一个艾滋病患者关怀活动的时候,有记者挤过重重人墙钻到他面前,把话筒塞过来:“詹姆斯殿下您好,请问一下您对即将开始的布鲁克林公投有什么看法?您认为史蒂夫国王继续留在谢尔德宫的几率大吗?”

  巴基怔了怔,没有说话,旁边的安保人员正要过来把记者赶下去,他拦住那两位安保人员,对着记者身后摄像师的镜头露出一个胜券在握的笑容,弯下腰凑近话筒:“我没什么看法,无论结果如何,他都会是我的恋人。还有什么疑问吗?”

  “您觉得最后哪方会胜出呢?”记者不依不挠。

  “没有谁会胜出之说,有的只是人民的意志能不能得到展现。我相信他们,也相信史蒂夫。”巴基信心十足地说。他比两个月前精神已好了很多,得益于家人及朋友的关切,还有娜塔莎模模糊糊的“提点”,因此,笑容也显得璀璨迷人。

  记者遂被他灿烂的笑容电得七荤八素,隔天这段访谈就流传到了网上,引起一阵轰动。后来,布鲁克林国内王室的支持者们举行游行时,还特地把他这个笑容印在海报上,配图说:“没了国王,就失去了王子!”

  等到公投开始那两天,巴基什么事情也没干,光顾着把时间耗在电视机前,收看实时消息,还特地让希尔帮他打听布鲁克林国内的一手消息。因为是投票结束后各地区手动记票,所以最先出票数统计的是一些边缘地区的小省份……两个派别的票数都差不多持平,然后是人口多一些的中型省份,第二天,几个大城市的票数统计才陆陆续续出来。

  直到首都的票数出来前,巴基的心都一直提在喉咙口。他其实想过史蒂夫要是真被废黜该怎么办,其实那也不错,虽然没了王位,但起码还能保留军衔,不管是在布鲁克林还是到国外都能享受应有的待遇,也不会再那么忙碌……康斯坦丁二世现在不也好好的?可他总归是偏心史蒂夫的,更希望自己的恋人能安然度过这一场风波。

  电视上的新闻主播念出了最新消息:“……王室支持派占比68.3%,这意味着布鲁克林王室将继续存在,我们将持续关注后续消息。”

  巴基欢呼了一声,转身拥抱陪他一起收看直播的希尔,希尔也陪他一起欢呼,还和他击掌庆祝,两个人都笑出了声。

 

  公投结束后史蒂夫随即又向民众做了一篇演讲,并且提出了许多新计划,比如将会在明年开放几座属于王室行宫的庄园和承包作参观游览之用以感谢他们对王室的支持,还有捐献出一些王室的藏品给国家博物馆,设立王室慈善基金等等,那些在广场上的人们用热烈的掌声恭喜了国王的最终留任,给他送上花束和屈膝礼。

  所以尽管公投已落下帷幕,他要忙的事情仍有很多。

  巴基也看得出他有多忙,很自觉不再想去打扰他,正好洛基打电话过来,盛情邀请巴基加入他和朋友们的圣托里尼度假之旅,巴基想想自己因为受伤,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出去玩过,便也同意了。

  几天后,他飞抵希腊,却没想到,来迎接他的是洛基和他那位王储哥哥。

  洛基很耐人寻味地和他的哥哥穿了款式差不多的棉麻衬衫,黑色的头发都梳在脑后,露出光洁的额头和绿意浓酽的双眸,看起来神清气爽,格外有风致。他用手肘顶了顶托尔的肋下,然后笑嘻嘻地上前攀住巴基的肩膀:“几个月不见,你还好吗,贝琪小宝贝儿?”

  “别叫我贝琪,”巴基每次和洛基见面都要重复这句话,他瞥了眼托尔,压低声音,“你和你哥一块来度假?”

  这有些匪夷所思。巴基还记得上次在布鲁克林他们吵成什么样……按照洛基小心眼的个性,怎么会这么快就和托尔和好?

  洛基难得脸上露出一个介于“尴尬”和“害羞”之间的微妙表情,颧骨处的皮肤透出几分潮湿的粉红,睫毛微微颤动了几下,从巴基肩上缩回身子:“呃,对啊,怎么了?正好托尔最近也没事,让他一起过来玩。”

  巴基看他的样子,心里大概已经有了猜想,便故意使坏问:“他那个beta女朋友没来?”

  “嗯哼,”洛基抬了抬下巴,给了他一个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眼神,“那个女人,以后也不会再出现了。”

  巴基满脸促狭,朝他无声地比大拇指。

  他们一行人有十来个,都是相互认识的朋友,住在佩里萨沙滩边上的一家会员酒店,白天则去那些小镇子上玩。洛基似乎是真和他的哥哥有了点特殊的关系,他高大壮硕的兄长对待洛基总有些过分小心翼翼,全没有当初那么大开大合、坦坦荡荡。巴基在一旁看得清清楚楚,托尔有时候看洛基的眼神里带了恋慕和占有,那已经不是正常兄弟间该有的眼神了。或许他该替洛基高兴,这段原本无望的感情终于有了新的进展。

  圣托里尼毗邻爱情海,是一座由蓝白色组成的岛屿。它既像是天上温柔的白云,又像是远方深沉的碧海,爱与梦栖息在它的港湾,美和辽阔停驻在它的鼻尖,连风里都是千年前的竖琴歌谣。

  他们在伊亚小镇上游玩,因为游人多,朋友们总会留一个人走在他的左手边,不让别人撞到他还绑着夹板的左臂。铺着石板的小路很窄,游客一多便显得拥挤,他们玩得累了,便找了个小酒馆休息,在露天阳台上边喝饮料边聊天。

  一堵白色的矮墙砌在露台边上,矮墙后是通向更上面的街道的陡峭楼梯,从露台往外望,则将整片美丽的白蓝色建筑群尽收眼底,镇上白色的房屋沿着山体鳞次栉比,安静地躺在在蓝天和碧海的怀抱里。

  巴基靠在藤编的躺椅上晒太阳,手里拿着一杯潘趣酒。他正津津有味地和朋友们说笑,洛基突然从背后过来,捂住了他的眼睛:“闭上眼睛,再坚持几秒,小贝琪。”

  “什么?”巴基搞不懂他又想玩什么花样,却也没有反抗,乖乖地被他捂着眼睛,还在打趣道,“你千万不要等我睁开眼睛的时候突然亲我一下——拜托,这可是俗透了的老把戏。”

  “我数三二一,你才能睁开眼睛,知道没?”洛基没理他的调侃,在他耳边吹气说。

  巴基被他吹得发痒,轻快地笑出来:“知道了,你快数。”

  “三,二,一,”洛基松开了手,“当啷——给你的一个惊喜。”

  爱琴海的阳光撒进巴基的眼底,一瞬间照得他的瞳孔骤然缩小。他直起身,看见光源处,他金发的国王正从旁边的白色阶梯上走下来,金发上堆满眩目的阳光,白云在他身后的蔚蓝天幕上流淌。

  那个金发碧眼的国王高大而英俊,面带笑意,走到了巴基面前。

  “史蒂夫……”巴基从躺椅上站了起来,“你怎么会到这里来?”

  “事实上,是我让洛基把你带到这儿来的。”史蒂夫抱住了他,他们的胸膛相贴,都听到彼此心脏欢呼雀跃地跳动的声音。

  好吧,巴基暂时不想去追究为什么史蒂夫会和洛基商量好把他带到圣托里尼这件事,他现在只想紧紧拥抱他的恋人,他的国王。

  暌违数月,他们紧紧相拥,如同互相掌握生命的锁钥,他们是彼此掌心里失而复得的珍宝。

 

  故事的最后,这对恋人手牵手登上皑皑如雪建筑群最顶端,在一片开放的天台上看日落。太阳渐渐往海面靠,粉红色的霞光从海天交接出蔓延,渐渐的,整片天、整片海都被染成粉紫色,大海和天空的颜色化在一起,尚未散尽的云朵映出深深的灰紫,缱绻不愿离去。

  巴基着迷地望着太阳最终掉进海里,太阳着迷地亲吻着海面,史蒂夫着迷地望着巴基。

  他们相识于幼年,而后是十多年的分别,重逢后又总是聚少离多,似乎是感情这条路,总是走得坎坷,有时磕磕绊绊,连自己都分不清真心。真真假假的流言与绯闻也一直跟在他们身边,有的让他们苦恼,也有的让他们窃喜。这份感情被发酵在聚光灯下,外人总以为看得很透彻,但个中曲折幽微的滋味,也只有他们自己明白。

  爱是需要亲身品尝才能明白的东西。爱是持续瞬间的永恒,是被休谟摧毁的因果律,是孤独的夤夜,是刹那的光和美,是十年后,终于发现我爱你。

  你的眼睫上奔驰着骏马,你的面庞是种着我心的花园,你是我用针撬动的礁石,你是我钉在棺木上的誓言。你是我的爱人。

  我爱你,再没有任何事比这更重要。因为我爱你,行星才开始运动,世界才有了颜色。

 

  

  他们在圣托里尼岛落日的紫色朦胧里接吻,不远处,大海温柔地拥抱了坠落的太阳。




【全文完】

2016.3.14__2016.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