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江渡刀

目前搞古罗马、DC、高达、一丢丢欧美和国产影视剧,全职作家,约稿合作私信。
weibo:erimos_土星之环
豆瓣:erimos木星上行

©明江渡刀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AU】皇家绯闻 三十一

简介:他们明明只是老友相会,全世界却都以为他们在谈恋爱。

声明:OOC不可避免,主要依托MCU设定,我不拥有任何一个角色,属于我的只有傻白甜。

  chapter 1 传送


Chapter 31.

  巴基睡得并不安稳,爆炸发生时的场景仍然在他梦中反复出现,他一会儿梦到自己从台上掉下去,史蒂夫没有拉住他,一会儿梦到史蒂夫掉了下去,而他就在上面看着;后来止疼片的药效褪去,断骨的疼痛愈来愈重,他便从梦中清醒过来,看到一个金发的脑袋搁在他床边。是史蒂夫,正趴在床沿打盹。

  他动了动,史蒂夫马上醒来,抹了一把脸:“巴基,你醒了?”

  “嗯,你还好吗,”巴基轻声问他,“你可以再睡会儿。”

  “不用了,我没事,”史蒂夫安慰他,摸了摸他的头,“我就是来看看你,等会儿你的姐姐会来接你回海德拉。”

  巴基并不接受这样的安排,他愠怒地问:“为什么?”

  “你回海德拉更安全一些,”史蒂夫说,“而且我这段时间会很忙,可能没有办法照顾你。”

  “我并不需要你来照顾,史蒂夫,”巴基试图说服他从小就固执倔强的恋人,“我很好,没有什么大事,再过两三天就能下床了。我要陪着你,我不能回海德拉。”

  史蒂夫沉默地看着他,很久都没说话。

  他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向巴基解释他的处境,宁愿以沉默和行动来让巴基有一个更稳定的未来。他觉得内疚和懊悔,这两种情绪一般都不会发生在他身上,只有把巴基放到他思考的图纸上时,他才能挖掘出自己各种各样的感情。在伦敦,巴基在他面前犯了急性胃炎,在布鲁克林,他又让巴基受了这样的伤害……他的王子,本来不该有这样的苦痛。一切都是因为他的不作为,他没有重视的不稳定因素,他的过错,才波及到了原本无辜的巴基。

  他已经不知不觉亏欠了巴基,而巴基却仍在用源源不断的热忱和爱回报他。

  为什么要把他犯下的错误惩罚到巴基身上呢?这一点都不公平,足够让他解不开这个心结,足够让他辗转反侧,难以入眠,足够让他开始憎恨自己。他从来都很有自信,认为自己有掌握生活的能力,他可以保护那些对他而言十分重要的人的安全,他能井井有条地安排好所有事情,他从不畏惧困难,更敢直视风浪,他曾在长夜里孤独前行,也曾与命运作拼死的搏斗,但现在,他开始质疑起自己。

  他的所有自信都立不住脚了。他不经没能保护好巴基,更因为他的存在,而造成了这一场惨剧。

  “他们调查了爆炸案凶手的遗书,”他艰难地开口,“发现他是一个彻底的倒皇派,他希望用这次袭击让布鲁克林王室从此消失在历史中。他认为,是王室的存在,阻碍了自由的进步和民主的发展。

  “我以为我是自由的捍卫者,却没想到在他眼里,我就是自由的最大阻碍。”他苦笑了一下。

  巴基震惊而不敢置信:“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他试着用右手去握住史蒂夫的手,两个人掌心相贴,传递着相互的体温。巴基被悲伤击中了……他半晌说不出话来,只能盯着史蒂夫线条坚毅的下巴发呆。

  关于废黜王室的提议,他其实听过不少,并且深以为然。君主对人民和土地宣誓所有权,人民向民主制度下的立宪虚君表示臣服,这并不是一件有利于社会发展的事。社会总是要前行的,人民总有一天会意识到,真正占有统治权力的不是政府,更不是名义上的国王,而是人民自己。“君王”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可鄙而虚伪的名词,它存在的前提就是对自由的抹杀和对人民利益的剥削。一旦社会出现了“君王”这种象征,那这个社会就是建立在不平等之上的巴比伦巨塔,在无数眼盲耳聋者的憧憬中不断修建向天堂——但它注定无法到达,甚至会在触犯上帝的怒火后轰然倒塌。正因如此,他一直对王室的存在感到尴尬,也从不为他的身份自矜,对每一个人都给予同等的尊重和爱。他知道自己处在什么位置,人们在他的自然人身份之前加上了许多责任——而原因仅仅是他与先祖们微薄的血缘关系,他没有办法逃避这些责任,只是尽可能地去完成他应尽的义务,他享有的特权与他应付出的义务相等,但他也不会因为自己享有某种特权而认为这种制度是好的,每个人都知道王室正在欧洲没落,他所能做的只是等待历史到达那一步。

  可这又和这次的事件不一样。巴基知道有人对王室颇有微词,但他没有想过会有人这样憎恨着王室的存在,以至于用生命为代价去换取历史的翻页,这几乎是对他们存在的全盘否定。他忍不住去想,到底有多少人在他不知道的地方恨着他们呢?甚至恨着他们还活着?难道事情已经到这种地步,必须得用鲜血和生命去解决这个残留了百年多的问题?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巴基恍惚地低声喃喃,“我们的存在难道是可耻的吗?”

  史蒂夫握紧了他的手:“不要多想,你什么都没有错,可耻的是我。”

  “你一点都不可耻,”巴基反驳他,“你是个好国王,我没有见过比你更好的国王,史蒂夫。”

  史蒂夫自嘲地说:“我不是国王,只是个仓促上马来弥补空缺的布鲁克林穷小子。”

  巴基弯过身子,往前倾,亲了亲他还带着两道擦痕的耳朵:“就算你不是布鲁克林的国王……你也是我的国王。一切会好起来的,史蒂夫。”

  他的情话让史蒂夫难得红了脸,史蒂夫忙让他躺回去,担心他刚做完手术的手臂会不舒服。巴基指责他太过小心翼翼,史蒂夫却默不作声。

  他这辈子不会告诉第二个人,当在手术室里他看见医生切开巴基的手臂皮肤时他的心痛与悔恨。他绝对不会再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他们没能呆在一起多久,因为希尔很快就赶到了。她来之前已让人联系史蒂夫,要和他单独商量一些事,史蒂夫只能匆匆与巴基告别,回宫会见希尔。

  希尔来得并不容易。她父母以及政府那边的议会都不支持她来布鲁克林接巴基回家,他们更倾向于派几位可靠的亲信过来,毕竟谁也没有办法保证布鲁克林不会发生下一次事故,他们十分担心这位女王储的安全。她和他们据理力争,拉锯一整晚,终于获得国王和王后的首肯,来布鲁克林接她弟弟回家。

  同时,她也想向史蒂夫确认一些事情。虽然布鲁克林政府并没有正式向外公布他们对此事件的调查进展,但她已从一些私人的消息渠道了解到了相关信息,这让她动念要与史蒂夫进行一次彻底的谈话。她没有干涉巴基感情的权利,可作为巴基的家人,她想要确保他的弟弟不会受到伤害。

  她在皇宫的小型接待厅里等到了史蒂夫。史蒂夫还穿着他昨天发表讲话的那一身西装,他太忙了,换衣服这种已经不再必要的小事只能先搁置在一旁。

  希尔把头发拢到脑后,好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一些——她出发前曾多次为巴基所受的伤而哭泣,又只在路上休息了几个小时,因此面容憔悴,眼袋浮肿,再没有当初晚宴上那种容光焕发、闪耀动人的美了。

  “陛下,我想您知道我此行是来做什么。”她喝了口茶。

  史蒂夫的手指搭在自己的膝盖上,冷静地点点头:“我明白。这也是我认为最好的办法。”

  希尔把茶杯放下,慎重地观察史蒂夫的神色。她从这位年轻的国王脸上看见了坚定和庄严,看见气度和坦然,这让她不由心生敬畏。她思考片刻,严正地问:“我想知道,您爱他吗?”

  史蒂夫有点意外她问到这个问题,却并不慌张,微微挑起眉,郑重地回答她:“我爱他。”

  “可是您的爱都给他带去了什么?”希尔立刻反问道,“他在您身边总是受伤,陛下。他是我的弟弟,我从小看着他长大,他是很坚强,坚强得如同一个战士,但这并不代表着他应该承受那些本来可以避免的伤害。”

  “我不会再让任何任何事伤害他了,”史蒂夫把手握紧,“我向您保证。”

  希尔仍然怀疑:“可您没有办法阻止像这样的事情发生——这对他来说太不安全了。海德拉就不会有这样的事。”

  史蒂夫望着她,蓝眼睛里全是深沉的海洋和幽邃的宇宙:“他受我的牵连所受的伤害,我日后自会一一补偿,但我能用我的生命起誓,我将永远保护他免受风雪和冰霜。”

  希尔被他哽住,深深地望着他,最后终于开口:“我相信您的誓言,陛下。”

 

  而在接待厅外,随希尔一起来布鲁克林接巴基的朗姆洛队长在走廊里遇见了一个让他有点熟悉的人。

  ——谢尔德宫的内务主管寇森先生原本打算亲自去给接待厅里的陛下和女王储送上点心,却被一个穿着黑色警卫服的高大男人拦了下来。

  “‘布鲁克林皇家护卫队’?”男人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寇森先生有点吃惊地打量着这个男人,忽然想到什么,对暗号般也问了一句:“‘詹姆斯王子粉丝集合地’?”

  那个男人——也就是朗姆洛队长,凝重地点了点头。

  “哦,天哪。”寇森先生激动地把点心盘交给了身后的工作人员。


【TBC】

===============

有趣的会面是指迷弟们的顺利会晤XD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