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江渡刀

目前搞古罗马、DC、高达、一丢丢欧美和国产影视剧,全职作家,约稿合作私信。
weibo:erimos_土星之环
豆瓣:erimos木星上行

©明江渡刀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AU】皇家绯闻 三十

简介:他们明明只是老友相会,全世界却都以为他们在谈恋爱。

声明:OOC不可避免,主要依托MCU设定,我不拥有任何一个角色,属于我的只有傻白甜。

  chapter 1 传送


Chapter 30.

  一片混乱之后,原本的典礼暂停,救援工作陆陆续续展开,所有的伤者都被送到了就近的医院。现场总共发生了两次爆炸,第一次是爆炸袭击嫌疑人企图把炸药包丢掷到宾客所在的观礼台上,但是炸药包在降落之前就在空中爆炸,所以观礼台上受伤的人员并不多;第二次是嫌疑人在掷出炸药包后又引爆了自己身上的炸药自杀,波及了周围当时正要去制止他的许多安保人员和围观群众,导致伤亡人数众多,加上嫌犯在内有4人当场死亡,还有15人重伤,78人轻伤。

  因为爆炸案发生时正在举行直播,所以几乎是在事故发生的瞬间,各地的媒体就都收到了这个消息,并纷纷做了紧急报道。作为一个人均GDP水平高高排在世界前五的发达国家,布鲁克林已经几十年没有发生过这样重大的恐怖袭击了,一时间整个社会都陷入巨大的悲伤之中,各种各样关于这次事件发生原因的揣测和谣言四处流传,人们惊惶而悲痛,都不敢相信自己所闻所见。

  首都的几所大医院都已经开启紧急模式,前来提供义务帮助的市民、各大媒体派来的记者和伤者的家属挤满了医院,到最后院方不得不出动安保,把所有无关人士都堵在医院外面。

  巴基是被痛醒的。他的整条左臂都被戴上夹板,缠了很厚的绷带,右手正在输液。他转过头仔细观察了一下自己的左手,露出绷带的手上全是细碎的伤口,整只手面都肿得吓人,五指都变成粗粗的一节,皮肤泛紫,被绷得像在发出油亮的光泽。阵阵彻骨的沉重而酸麻的疼痛让他只能使劲咬着牙齿,额头直冒冷汗,浑身忍不住痛得发抖。

  他呆在单人病房,房间里只有两个护士,并不见其他人的身影。那两个护士见他醒了,就问他需不需要喝点水。

  他这才发现自己的喉咙干得简直都快黏在一起。他点点头,就着护士递到他嘴边的水杯大口灌了半杯水,这才觉得喉咙松弛一些,艰难地开口问道:“告诉我伤亡情况如何了?史蒂夫和洛基还好吗?”

  那个给他端水的护士说:“目前具体伤亡人数还没有确定,陛下和洛基殿下都受了一点轻伤。”

  “什么轻伤?说说清楚。”巴基依然很担心。这种担心让他短暂地忘却了自己此时正经受的痛苦,把注意力放到回忆事故发生时的具体场景上去。他记得当时史蒂夫护住了他,他除了左臂都被史蒂夫保护得很好,爆炸后史蒂夫也是第一个爬起来的人,但史蒂夫身上有很多血……他不记得那些血到底是谁的了,在他们开始帮他把手从砖块下面拿出来的时候他就陷入了昏迷。

  另一个护士道:“陛下的背部有一点擦伤,多处软组织挫伤,没什么大碍。洛基殿下有轻微脑震荡,现在正在隔壁病房休息。”

  巴基松了一口气,又让她们帮他打开电视,调到新闻频道,看最新的事件报道。

  他一边看新闻,一边慢慢向她们询问自己的伤情。原来他已经昏迷将近二十四小时,当时他因为开放性骨折大量出血而昏迷,被送到医院后他们给他打了麻醉并进行清创、复位和固定手术,期间他一直没有醒,史蒂夫陪他做完整场手术,才离开去处理公事。

  电视新闻里一直在滚动播出爆炸案发生时和随后的救援场面,很多地方都着了火,白色和黑色的烟雾四处升腾,许多人在哭,消防救援人员的荧光色马甲在废墟里不时闪现,现场虽然已经被封锁,但周围仍然有不少人围观。

  看到伤亡人数统计后,他仿佛被人扼住喉咙,艰难而颤抖地呼吸了几口。这一切是如何发生,又该如何结束?他从未如此近距离地直面死亡,灾厄那么突然地来临,毫不留情地带走那些曾经鲜活的生命,而被命运遗留在原地的生者,又将何去何从?

  这样的不幸……这样的不幸,命运衷情于给人带去不幸,因为苦难比幸福来的深刻,痛苦能给人致命打击,如同迎头的巨浪,将信念、理想、爱和憧憬通通打翻,逸失在广阔的海洋中,即使后来再去寻找,也无法将它们尽数拼凑整齐。而在生命的卡尺上,也会永远留下这么一个状似疤痕的节点,再也抹不去。幸福不易保存,但苦难却会给生命画上深深的印记,成为永远存在的隐痛。

  他没有办法不去同情所有在这场灾难中受到伤害的人,因为这一次,他与他们一起经历了噩运的浪潮。庞大的乱流里,他或许是有幸没有撞上暗礁的那一个,但他无法忽视那些比他不幸的人,这应该是所有善良的人的底线。他有一颗炽热滚烫的赤子之心,就是因为这颗心,热气腾腾,柔软又强韧,使他从小就懂得敬畏和感恩、珍惜和尊重、同情和悲悯。

  昨夜,在他手术完成后,史蒂夫便前往皇宫发表了紧急讲话。眼下这段讲话正在重播,电视里的史蒂夫穿着一身肃穆的黑色西装,先是向公众表示自己只受了一些轻微伤,然后鼓励人们越是在这种艰难时刻越要坚强,不要放弃对爱的信念,以及未来一段时间内要尽量避免公共场合活动,时刻注意安全……演讲最后,他说:“没有什么比爱更重要,试着去爱别人,而不要让恨蒙蔽我们的双眼。”

  巴基看着电视里史蒂夫疲惫却仍然坚毅的面容,心里晕染开无穷的酸楚和温柔。他对他越来越爱,爱他皱起的眉头,爱他咬字的发音,爱他每个模样。他多想现在见见他,陪伴在他身边,和他一起度过这个难关。

  发生这种事,史蒂夫只会比他更悲痛。

  他看了一会儿电视,护士们已经把他醒来的消息通知给上级,没多久,娜塔莎就赶到了病房,给他带来一支新的加密手机。他的手机已经在爆炸中坏了个彻底,所有打给他的私人电话都没有被接通,尽管海德拉王室方面已经早早致电联络过布鲁克林外交部询问他的伤情,但总归没有他本人具体的回音,他的家人早就急得不行。

  红发的女秘书官坐在他的床边,她已经二十四小时没有合过眼,现在眼睛里全是血丝。她把手机放在他床头柜上,开口时声音是哑的:“六点的时候海德拉发来通知,说玛利亚公主殿下已经在赶来的路上。”

  他皱起眉:“不,他们怎么能让希尔过来,这里不安全。”

  希尔和他是不一样的。希尔是王储,她的人身安全比他重要得多。现在布鲁克林首都全面戒严,局势十分紧张,他并不希望希尔冒风险过来看望他。

  “事实上今天来的不止玛利亚殿下,”娜塔莎顿了顿,“还有阿斯加德的王储。”

  巴基道:“他们都疯了吗?两位王储,一位国王,如果谁再往这里扔个炸弹,就能毁了大半个欧洲。”

  娜塔莎闭紧了嘴巴,绿色的眼睛里也露出几分忧虑。她似乎在和自己做什么斗争,不知道该不该开口。

  “我们没有办法阻止他们——我们只能确保他们的行程现在是完全保密状态,一级机密的那种。”最后,她挑了点具有安抚性、又没什么意义的话来说。

  巴基躺在床上,握紧自己的右手拳头,娜塔莎连忙制止他,让他不要乱动以防脱针。他被自己的无能为力击中了灵魂,在这种时候,他什么都做不了,既不能给史蒂夫帮到点忙,还要让希尔涉险来布鲁克林看望他。他很生自己的气,又愤怒,又悲哀。

  娜塔莎只和他说了几句话,便匆匆离开。从爆炸案发生以来,她就一直忙得连轴转,整天整夜没有合眼,也没能好好坐下来吃一顿饭,只是胡乱塞了两条能量棒。她不仅要在政府和王室之间两头跑,还得抽空替史蒂夫来探视巴基,这首都或许没有比她更累更忙的人了。

  娜塔莎走后,巴基让护士帮他拨打了父母的私人电话。他的母亲已经知道了他的伤势,刚接起电话,就哭得一塌糊涂,巴基只能使出浑身解数安慰她,向她保证自己不会变成残疾——尽管他自己都无法确信。托曾经因打马球骨折过的福,他大概了解自己的手伤得有多严重,手肘处粉碎性骨折,前臂尺骨粉碎性骨折,桡骨开放性骨折,严重错位,即使运气好恢复良好,也没有办法像以前一样灵活有力,运气不好,那就将面临长期的修复手术和永远好不了的阵痛。

  他看上去好像已经恢复精神,能和她谈笑风生,能说些俏皮话来逗他母亲开心,但其实是因为太痛,恨不得自己把自己的手臂咬下来扔掉,必须得转移注意力,才能分散一点这样的痛楚。

  他差不多和亲友们打了两个小时电话,刚要准备休息,外面就开始吵闹起来。他索性提起精神,让护士帮他到病房外面去看看发生了什么。

  护士扛不住他的甜言蜜语攻势,对他言听计从,很快就从外面探察回来:“是洛基殿下的兄弟来了,好像正准备带他回阿斯加德。”

  巴基想,索尔虽然莽撞,但至少会能保证洛基的安全,带洛基回阿斯加德也不错。洛基个性敏感,这次的事故一定给他造成不小的影响,他和索尔一起回阿斯加德,就能和家人相处疗伤,对他来说应该是个好的选择。

  结果隔壁间开始吵了起来。

  “你走!我不要看到你!”

  “洛基!跟我回家吧!”

  “我不要!我不要看到你和你女朋友秀恩爱!”

  “我向你保证不会让她出现在你面前!”

  “我不管!只要那个beta在我就不要回去!”

  “你太无理取闹了,洛基!”

  “你才无理取闹!你全家都无理取闹!”

  ……

  巴基无奈地让护士关紧了门窗。

  隔壁吵了很久,最后某个哥哥终于意识到和自己的弟弟是没有办法讲道理的,直接把还穿着病号服的弟弟扛上了直升机。巴基的病房里这才又安静下来。

  吃完午饭,他的手臂还是痛得厉害,他本想自己忍着,但实在坚持不下去,因为疼痛,他的额头一直在冒冷汗,还要麻烦护士一遍遍帮他擦汗,只能让护士去找医生给他开几片止痛片。

  护士很小心地只允许他服用两片曲马多,他就着温水吞下两片,疼痛总算稍有缓解,疲惫随之而来,她们给他拔掉了输液的针头,让他能安心睡一觉。

  他闭上眼睛,趁止疼片还在发挥作用,很快就睡着了。


【TBC】

=====================

手滑忍不住膜了一下,蛤蛤。

放心,不会虐,也不会出现冬吧唧,本质还是个小甜饼,但是一个完整的故事是需要冲突的……没有冲突就不成故事了。爱情不会永远一帆风顺,但却会更加深刻,历久弥新。

下章会有个有趣的见面。XD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