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江渡刀

目前搞古罗马、DC、高达、一丢丢欧美和国产影视剧,全职作家,约稿合作私信。
weibo:erimos_土星之环
豆瓣:erimos木星上行

©明江渡刀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AU】皇家绯闻 二十

简介:他们明明只是老友相会,全世界却都以为他们在谈恋爱。

声明:OOC不可避免,主要依托MCU设定,我不拥有任何一个角色,属于我的只有傻白甜。

  chapter 1 传送


Chapter 20.

  巴基回海德拉的消息很快就在社交平台上传开了。舆论哗然,他的回程那么匆忙,分明像是在躲避什么事情,更加坐实了他与布鲁克林国王的绯闻关系。尽管昨夜海德拉皇室对外发言人已经紧急召开过发布会澄清了网络上有关詹姆斯·巴恩斯王子和史蒂夫·罗杰斯陛下的不实谣言,布鲁克林外交部也发表了正式声明,但随着时间的推进和相关话题热度的不断增加,他们昨天一整天的伦敦之行的种种细节也正逐渐被呈现到公众面前——有人在地铁里拍到了罗杰斯陛下的侧面照、不知何处流出的博物馆监控录像截取片段里他们两个正肩并肩走过展览厅、出租车司机把他们的签名上传到了网上、还有购物中心提供的他们的消费记录……这些细枝末节的证据足够拼凑出一个完整又留有充分重构余地的故事,让人们运用想象力为他们的一日旅程增添无数丰富多彩的花边小料。

  这几乎是又一场网络狂欢,人们兴高采烈地参与其中,真真假假的王子和国王的同框图迅速流传到网络的每个角落里,相关话题高居推特和tumblr热度榜首,连对此事一无所知的路人都熟悉了新闻里两位主角的名字。

  而主角之一,詹姆斯·巴恩斯王子,在回到戴维斯皇宫挨完父母的一顿批评后,正郁闷地在自己的私人游戏室接待着他的客人——洛基·奥丁森,他从小玩到大的损友和知己。

 

  “所以他就这么一句话都不说让你走了?”洛基盘腿坐在一堆带流苏的提花塔夫绸垫枕上,一边飞快地按着手上的游戏手柄,一边用他带着嘲笑口吻的语气问巴基。

  巴基靠坐在一架榻椅上,聚精会神地盯着投影墙,愤愤地操纵手柄,让游戏画面里由他操纵的冬兵角色狠狠揍了洛基操纵的邪神角色一拳:“那又怎样,我们约定了会保持联系的——”

  洛基喊了一声,赶紧连按几下手柄键盘,让游戏里的邪神高举权杖释放魔法,击中了正挥舞着铁臂冲上来的冬兵:“太令我失望了,我还以为他会干脆上了你在你体内成结,然后你们就像那些AO小说里一样爱得干柴烈火不可收拾。”

  巴基为洛基露骨的描述所震惊,脸上洇出红晕:“你居然还去看AO小说?洛基,我真是错看你了!”

  “哼,”洛基嗤笑一声,“别装了,你让我帮你弄到的那本《爱之潮》作者签名版还呆在你床底下呢,怎么就好意思先来嘲笑我看AO小说?”

  巴基皱起眉,被洛基戳穿真相后又试图扯开话题来转移洛基的注意力——他可对洛基的个性一清二楚,如果不加以阻止,洛基就会揪住这个话茬不放,把接下来的所有时间都用在挖苦他上面——他按着手柄,冬兵抬起铁臂横在胸前,格挡住游戏里邪神的连击:“能别再提那些陈年旧事了吗?聊点新鲜的行不行?”

  “新鲜的?不如我们来聊聊你和罗杰斯陛下现在在网上的绯闻?”洛基不怀好意地问,露出一个促狭的笑容,朝巴基眨了眨眼睛,“快说,你们把布鲁克林王储藏哪儿了?”

  “洛基!”巴基朝洛基大声喝止,继而紧盯游戏画面,手指在游戏手柄上飞动,冬兵抬起腿侧踢邪神,掏出榴弹发射器进行攻击,逼近了邪神。

  洛基不甘示弱,抿住双唇咬紧牙关,目不转睛地关注着游戏中邪神和冬兵的战斗局势,看了看邪神怒气条将满,信心十足地再次按下技能键,又一次蓄力释放魔法攻击,蓝色的大束光芒直冲冬兵而去。

  投影画面上的冬兵被魔法击中,会心暴击,血条清空,随着挽歌声响起,穿着黑色战斗服的冬日战士慢镜头倒在了地上,画面中浮现出“邪神胜利”的字样。

  “该死!”巴基懊恼地喊了一声,把手柄远远扔到地毯上,气闷地往后一躺,靠在榻椅上,“为什么?”

  洛基得意地挑挑眉,从放在旁边的镶金边骨瓷碟盘里捏起一块巧克力曲奇:“你的技术越来越退步了,是什么事让你分心?哦,一定是国王陛下的冷酷和无情让你受伤了,我的‘贝琪’小宝贝儿。”

  巴基横他一眼:“都说了我们已经约定好保持联系。”

  “嗯,保持联系,”洛基煞有介事地点点头,两三口吃光手上的曲奇,“友谊是真的。”

  巴基无力地塌下肩膀,双手并拢抹了把脸,好让自己清醒点。他出神地环视一圈自己这间不大不小的游戏室,眼神飘忽:“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好像对他有点感觉,可我没有办法确定。”

  “这有什么不好确定的?”洛基反问,“难道你见到他时没有心跳加速、肾上腺素激增、小脸通红、手心出汗?”

  巴基翻了个白眼,低声模糊不清地辩驳道:“没有,这是女孩子才会干的事情。”

  “瞧瞧,我可怜的为爱情而烦恼着的小‘贝琪’,”洛基装腔作势地摇摇头,“这个小公主遇到了什么样的麻烦事,让她如此忧心忡忡、满面愁容?”

  “这没什么可以拿来开玩笑的,洛基。”巴基警告他。

  洛基耸耸肩,拿起茶壶给自己空了许久的茶杯斟上茶:“知道吗,在我看来,你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不敢正视自己的心意——放轻松点,巴克,不过是和自己的朋友上床而已,不需要有太大负罪感,你真喜欢他,就去追他啊。”

  而巴基只是沉沉地叹了口气,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可他是史蒂夫。”

  “对呀,他是史蒂夫·罗杰斯,你想了这么多年的初恋,不是吗?”洛基问。

  “那不是初恋——那是友情!”巴基坚决地否定了洛基的观点。

  洛基被他的倔强和固执打败了,举起双手作投降状:“行行行,友情,友情。行啦,别再去想你和国王陛下的事情了,我们去海边兜兜风吧,或许还能划船钓鱼。”

  巴基点点头,站了起来:“好建议,我确实得去散散心,走吧,我先去换身行头。”

 

  他们两个人开着洛基的敞篷跑车从市中心一路疾驰到哈根西郊,沿着海岸线上的峭壁公路而行。海边的风里带着腥咸,云朵在天上被风扯成丝丝缕缕的薄片,灰蓝色的天和钴蓝色的海在远方连成上下一片。空气的味道像是被挤过柠檬汁的卤水,放肆坦荡而毫不做作,又恣意又畅快。

  巴基难得兴致高昂,催促着洛基再开快点,把手架在车门上,一路在风中留下快活的欢呼。

  “他们跟得上我们吗?”洛基戴着副亮蓝色的飞行员墨镜,从后视镜里瞄了一眼辛苦跟着他们的王室保镖们,问巴基道。

  巴基无所谓地说:“不用担心他们,朗姆洛会想尽一切办法跟上我们的,他总是这样。”

  “有时候我也挺佩服他。”洛基若有所思,“他简直是你的狂热粉丝。”

  “哈,”巴基短促地笑一声,“他只是……怎么说,我很小的时候他就负责我的出行安全了,或许他只是对这份工作有着过分深厚的感情。”

  洛基不置可否:“要是我有个这么帅的成天关心我的保镖,我肯定会忍不住和他干一炮。”

  巴基大笑:“早跟你说了,你可以试试和索尔来一炮。”

  “操你!”洛基被戳了痛脚,大声骂他。

  巴基笑得更加厉害,差点笑断了气,仰头靠在座椅上不停笑叹。

  洛基把车停在王室的私人海滩边上,和巴基两个人下了车。海德拉位于中高纬度,阳光从不会热烈到把沙滩灼烫,他们因此得以轻松地脱鞋光脚踩在沙滩上散步,朗姆洛和其他保镖远远地跟在他们后面。

  巴基把自己的便鞋拎在手里,踢着沙子走了一段路,洛基突然袭击他,揽住他的肩膀给他们两个拍了张合影自拍,巴基惊讶的表情被镜头定格,眼睛瞪得圆溜溜,一点都没有王子该有的英俊帅气,反倒多了几分平民化的温柔可爱。

  洛基嘲笑他的表情看起来蠢极了,然后不顾他的劝阻,把这张照片上传到自己的ins——公开认证、带小蓝钩的那种账号,账号名是“唯一的洛基·奥丁森”,简介里写着“阿斯加德王子,不是金发”,粉丝数在前几天刚突破一千万。

  巴基丝毫不能理解洛基那些粉丝,整天被洛基在回复里称呼成“蝼蚁”和“凡人”,为什么还能继续狂热地追捧这个自恋狂。

  面对洛基粉丝数远高于他这个事实,巴基主观认定,洛基全是靠着各种自拍刷屏搏出位的。

 

  洛基发出去的照片在短短几分钟内就收获了上千个赞,甚至连远在布鲁克林皇宫的安妮也忍不住点了一个赞。她仔仔细细地观察了这张照片——当然重点是观察她的国王陛下的绯闻恋人詹姆斯·巴恩斯王子,最终得出结论:詹姆斯王子果然与国王陛下十分相配。

  “他真是太可爱了。”她背在国王卧室门口的角落里,情不自禁地感叹出来。

  非常巧的,刚走到门口的史蒂夫恰好听见她的话,饶有兴致地问了一句:“安妮?你在说谁?”

  “哦天哪!”安妮被史蒂夫突然的出声吓了一跳,手机掉在地上也顾不得捡,连忙转过身朝史蒂夫行礼:“陛下。”

  史蒂夫朝她笑了笑,弯下腰帮她捡起手机:“看来我下次走路得把步子放重点,免得吓到你。”

  “非常抱歉,陛下,请您原谅我的失职……”安妮虽然知道史蒂夫并不会责怪她在工作时间玩手机,但还是不停地道歉,祈求国王的宽宥。

  “没事,安妮,你不需要道——”史蒂夫正想把手机递还给她,却无意间扫到了手机屏幕上显示的照片,“——巴基?”

【TBC】

======================

下图,出去和洛基兜风咯~



【本章大量基巴组上线,可怜的史蒂乎差点没出场】

【还有一点点闲话要讲,等会儿做个链接】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