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江渡刀

目前搞古罗马、DC、高达、一丢丢欧美和国产影视剧,全职作家,约稿合作私信。
weibo:erimos_土星之环
豆瓣:erimos木星上行

©明江渡刀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AU】皇家绯闻 十九

简介:他们明明只是老友相会,全世界却都以为他们在谈恋爱。

声明:OOC不可避免,主要依托MCU设定,我不拥有任何一个角色,属于我的只有傻白甜。

  chapter 1 传送


Chapter 19.

  原来世界上也有这样的吻。唇瓣上细微的褶皱相互摩擦,干燥而温暖,每一条道路都通向原野,每一片云都在聚散。巴基被扔进炽热的放纵里,他被海洋、森林、池沼和荒原包裹,忧郁的热带在沉闷张合地呼吸,风在峭壁上像丝绸一样滑过,发出长长的呜咽。

  他一生中曾有过许多的吻。初吻与甜腻的杏仁松饼挂钩,他和另一个omega挤在学院寝室正厅旋转楼梯下黑暗的壁橱里,战战兢兢又心涛如捣,互相扯着对方的头发,尝试把舌头伸进陌生的口腔。他的舌尖扫到了那个人嘴里还没吃完的杏仁松饼的味道,杏仁的醴郁滋味古怪又微妙。他还和一个贵族alpha男孩在稻草垛里接吻过,那些扎人的稻草让他痒得快笑断了气,甚至他们接吻时他的胸膛还在一跳一跳地起伏,笑意在胸腔里滚动。也有女孩子亲他,在他举办生日派对的游艇甲板上,他抱着那个女孩纤细柔软的腰肢,亲得俯下身去,她刚喝完苏打水的舌头冰凉,他的嘴里全是酒气,酒气轰面,燃烧了他的整张脸,耳廓都要在阳光下融化,几乎让他听不清周围的鼓掌和起哄声。

  每个人都或真或假地说爱他,他的人生被吻和爱的花束堆满,但是没有一个吻,像这样轻浅又温情,急不可耐又自我压抑,充满矛盾,充满自我斗争。它是沉沦的先兆,是赤足走向牢笼,触犯了禁忌的教义。

  这个吻热得发烫,唯有这点,让他确信它是真实的。

  alpha的信息素如同沸腾的河流,他沉入其中,淹没窒息。大脑被炙烤得滋滋作响,他没有办法再继续无动于衷下去,假装自己还没反应过来了,他得坚定有力地推开史蒂夫,然后转身离开,或者先骂一句再走。

  但最终他推拒的力气微弱得可以不计。他的双手按在史蒂夫的胸膛上,看着史蒂夫浓密的金棕色睫毛在阴影中轻微地颤抖,被光影晕染成深蓝色的眼睛如两汪幽泉,清晰地倒映着他的脸。史蒂夫的唇还停留在他的嘴唇上,这是一个多么浅尝辄止的吻。

  史蒂夫的唇在十几秒后终于自觉地离开。他们之间的距离变远了一点点,绷紧的弓弦被松开,空气又恢复流动。

  他们伫立在沉默中相视,各自从对方眼底摸索到不知所措和意乱情迷。一切都乱套了。

  巴基艰难地吞咽一口口水,喉结上下扯动,他觉得自己被史蒂夫的眼神死死钉在了门板上,怎么都动不了。他费尽全身力气,才勉强移开自己的视线。

  史蒂夫也随着他的动作僵硬地把自己的视线挪到他耳边的门板上。

  巴基盯着灯光未触及的角落里那把隐现出模糊轮廓的扶手椅出神。他的心绪如同阵阵浪潮,高高扬起的浪头交错起伏,一片混乱动荡,他任由它们四处相撞,而自己则无助地沉浮在浪潮中上上下下。

  他从未如此迷茫。

  史蒂夫几次张口,想要说什么,最后都只是放弃般地闭上嘴。他伸出手,搭上巴基的下颔,用掌心包裹住那处坚硬的线条,而巴基则回以迅速的侧头避开。

  “……快去睡吧。”史蒂夫缩回了手,看着巴基轻声说。

  巴基转过脸,只敢把视线放在史蒂夫嘴唇下方的部分,点了点头,强装镇定地安静离开这间卧室。

  他走出门的时候脚步缓慢,穿过客厅时就变得急促起来,等他进入自己的卧室,便算得上是跑着奔向了床,拖鞋被踢飞到茶几边上。

  他靠着枕头在黑暗里大口喘气,瞪大了眼睛。

  而史蒂夫,在巴基走后,也一下靠在了墙上,仰起头闭上眼,用力地捏紧拳头。


 

  一夜无眠。

  静谧的早晨被巴基的手机铃声搅碎。他咕哝着起身下床,边接电话边走到窗边,拉开窗帘看了一眼外面的天气,虽然阴沉,却没有明显要下雨的迹象。

  希尔只是单纯地通知了他让他尽快梳洗准备,等会儿他们就会过来接他去机场,他们已经把他的行李都整理好。

  巴基胡乱地答应几声,挂了电话,到盥洗室去梳洗,惊恐地发现自己双眼下挂着重重的黑眼圈,面色憔悴得吓人。他看上去像是整晚都在鬼混。

  若他真如原先计划般把整晚都花在SOHO区的夜店里,那他也不会对这黑眼圈有过多意见——可他分明什么都没有做,就活生生多了这一对黑眼圈。他自然愤恨极了。

  他凑近了镜面,呼吸出的热气把镜子蒸成一片模糊的白,仔细观察着自己的黑眼圈,不甘心地扒拉着自己的下眼睑,似乎光是用指腹就能把那些阴影擦去。

  在确认他对这些黑眼圈毫无办法后,他无奈地缩回身子,叹一口气,心情低落地继续他的梳洗工作。

  伦敦之行的所有事情都超出了他的计划。突如其来的大雨,难堪的急病,一个从未想过的吻……没有一样是他所期待的。他至今仍未理出正确面对这些事的心情。

  那个吻。他披着晨衣,牙刷还捏在手里,定定地想起昨夜的吻。

  他们的友谊完蛋了吗?

  他以后又该用什么态度对史蒂夫?

  史蒂夫到底为什么要亲他?

  他被这些问题困扰了一整夜,却依旧没有想出答案。好几次那个答案隐隐地在他脑海深处浮现,他都立刻在潜意识里把它掩埋。或许他其实并不想知道那个答案。

  为了留住一些东西,他得放弃另一些东西。世界从来都是很公平的。

  他沉思着走出盥洗室,经过客厅时用余光扫了眼史蒂夫那间房间,房门开着,里面没有人。史蒂夫离开了。

  史蒂夫离开了。像个逃犯一样早早地离开。

  他早该料想到这个情节。

  巴基面无表情地收回视线,抿起唇回了房间。史蒂夫·罗杰斯,原来史蒂夫·罗杰斯也会面不改色地说谎,把自己说出口的承诺收回,所谓送他去机场之类的话,大概都是随意的口头保证,又怎么能当真?

  他回到房间换上希尔昨夜给他带来的衣物,并不想承认自己内心的失望。

  糟糕的假期,糟糕的旅程,一切都糟糕透顶。他现在只想赶快回海德拉,即使回去很可能面对的是父母的怒火和责怪。

  他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发呆,等着希尔过来带他去机场。

  然后史蒂夫的声音就在他背后响了起来。

  “巴基?你醒了。”

 


  巴基惊讶地回头,看见史蒂夫站在病房门边。

  他说不出那一刹那的感觉。就像是太阳突然从云层后出来,金光温柔地撒向整座伦敦。

 

  史蒂夫穿着格纹衬衣,一手扶住门框,略带局促地看着巴基:“我去让他们给你做了燕麦粥,一会儿就会拿过来。”

  巴基没有说话,再次认真地从头到脚地看了一遍史蒂夫,轻轻点头算作回答。

  史蒂夫似乎没有想提起昨晚那件事的意思,他朝巴基走过去,在他旁边的沙发上坐下来:“你什么时候去机场?”

  巴基舔了舔唇:“希尔说马上过来。”

  “我和你一起去机场送你。”史蒂夫说。

  “嗯,”巴基挑挑眉,心里的玫瑰花田温柔地开放,“你什么时候回布鲁克林?”

  史蒂夫摸了摸鼻梁:“也是今天。”

  巴基惊讶地扫他一眼,史蒂夫面色从容,没有向他解释什么。

  很快,有护理人员把他们早餐端了过来,史蒂夫简单地吃了几片培根和吐司以及一杯果汁,而巴基只能吃一勺一勺地喝他的燕麦粥——医生特别叮嘱他在恢复时期尽量以流质食物为主,史蒂夫把这个倒记得很牢。

  他们结束早餐,希尔已经早早来到圣玛丽接巴基去机场,史蒂夫送巴基走出医院上了车,外面的记者一点没减少,幸好他有安排足够多的人手来隔离这些蜂拥而上的记者。

  他自己则上了另一辆车,车里坐着娜塔莎。

  “昨晚过得怎么样,陛下?”娜塔莎饶有兴致地打量着他。

  史蒂夫摇摇头,什么都没有回答。

  他的车队跟着巴基和希尔的车队一起到了希思罗机场,从外务专用通道走,在海德拉王室专机的停放点附近下车,跟着希尔一行人走到登机楼梯前。

  巴基站在希尔右手边,和史蒂夫相互道了别,挽着希尔一起爬上楼梯,结果走到一半,又想起什么似的,急冲冲跑下来,穿过簇拥着他的人群,跑到地面上,站在史蒂夫面前。

  他眨了眨眼睛,看着史蒂夫,欲言又止。

  “怎么了?”史蒂夫以为他有什么急事,关切地问。

  巴基把自己的嘴唇舔得泛起水光,他组织着语言,但半天想不好一个完整流畅、语法典雅的句子,最后只能从脖子里扯出那个铁质箭头的吊坠:“我还没有谢谢你送我的礼物。”

  “它很适合你。”史蒂夫看着那个吊坠说。

  巴基低下头看了它一眼,又把它塞回去,朝史蒂夫张开双臂:“来个临别拥抱吧,史蒂夫。”

  史蒂夫想都没想,立刻用自己的拥抱覆盖了巴基,他温柔地圈过巴基的臂膀,既想把对方按进自己的骨血,又不愿让巴基受任何苦楚。是这样压抑克制的情愫,酸楚又动人。

  巴基忍不住在他柔软的开司米外套上面多蹭了几下。

  他们紧紧地在即将起飞的飞机前相拥告别。其他飞机在他们周围起飞和降落,发出巨大的轰鸣,风吹得肆意,吹散了巴基精心打理的头发。他们在旋转的世界中心,在鲜活跳动的心脏里,在说不出口的爱里拥抱着。

  “我会给你打电话的,史蒂夫,”巴基在史蒂夫耳边说,“保持联系。”

【TBC】


======================

伦敦之旅终于结束啦!三个月,五万字就写了两天发生的事……论OOC、更新缓慢和废话,我也是能占一席之地的。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