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江渡刀

目前搞古罗马、DC、高达、一丢丢欧美和国产影视剧,全职作家,约稿合作私信。
weibo:erimos_土星之环
豆瓣:erimos木星上行

©明江渡刀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AU】皇家绯闻 十七

简介:他们明明只是老友相会,全世界却都以为他们在谈恋爱。

声明:OOC不可避免,主要依托MCU设定,我不拥有任何一个角色,属于我的只有傻白甜。

  chapter 1 传送


Chapter 17.

  公主殿下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简直忙晕了头。

  她让助手接通了皇室公关部负责人的电话,实时跟进着公关稿的最新进展,又要应付那些一刻不停打到她私人电话上的亲友的询问,包括她的堂表兄妹、叔叔婶婶们,还有一些与她过从甚密的政要名流。因为国王的紧急召回,她接下来两天的各种行程也都要推掉,她的助理小组们都在片刻不停地打电话通知原定的参观访问对象,不知费去多少工夫。

  等她急急忙忙赶到圣玛丽的时候,无数记者已经蹲守在医院门口。她一下车,就有数不清地长枪短跑朝她凑过来,语速飞快的英语提问一个比一个还溜圆地抛向她,闪光灯此起彼伏地闪烁着,白花花照成一片。她冷淡着脸,鼻梁上架一副夸张的黑色墨镜,紧紧裹住自己的驼色长风衣,在保镖的开路下艰难地挤进医院大厅。

  医院副院长殷勤地领她去往巴基的病房,史蒂夫的随行队都守在病房外的走廊里,见是希尔,也没有人上前阻拦,直接让她打开了病房门。

  然后她就看见布鲁克林的国王陛下正凑过身,把脸靠近她弟弟的额头,形成一个想要亲吻的姿势。

  希尔周围的人纷纷倒吸一口冷气。

  每个人都听到了空气瞬间被冻结的嘎吱嘎吱声。

  史蒂夫在门被打开的下一秒,就迅速地、毫不留恋地退回身,坐回了自己的椅子上,和巴基同时双双转过头看向门口,两张脸上都带着点尚未褪去的窘迫。

  希尔捏着门把手,进退两难,尴尬地站在门口,和巴基遥相对视。

  她发誓,她在巴基的状似无辜的眼神里看到了某种类似抱怨和遗憾的情绪。她此刻真想大喊大叫,把他从病床上扯下来,像小时候那样狠狠踢他几脚——她为了他的事忙到脚不沾地,而这个小混蛋却躲在病房里和男朋友亲嘴?

  但最终,她还是控制住了自己的怒气,完好地把心里那座火山憋回去。她清了清嗓子,打破这沉默的局面:“……您好,陛下?”

  “您好。”史蒂夫坐在椅子上朝她点头致意,脸上已经恢复镇定的表情,只有耳廓的轻微泛红暴露了他真正的情绪。事实上,他完全有理由向在场所有人解释这个误会,就在刚刚,他原本只是想要去用手背感受一下巴基的体温,结果看着巴基的眼睛就被信息素控制了自己的大脑,行动先于思考,准备在那双美丽如浩瀚星辰的眼睛上印下一个吻——是的,一切都该责怪信息素,责怪这个病房里还没有忘记打开的空调,责怪这床头灯的昏黄灯光太过旖旎缠绵,责怪他的情不自禁。

  他在几秒钟里跃跃欲试又迟疑了好几次,到底什么都没说,只是心虚似的没有去看希尔身后那群人的表情。

  “我来看看詹姆斯,”希尔一边说着一边脱下了手套,快步走向巴基的病床边,“真是万分抱歉,他如此烦扰到您。”

  史蒂夫忙站起身,有点生硬地掸了掸自己裤子上根本不存在的灰尘:“绝对没有,他很好,我是说,他没有——”

  “玛丽埃塔①,别把我说得像个麻烦精。”巴基不满地插入他们的谈话,带着鼻音的腔调亲昵而熟识,富有海德拉特征的英语口音在每个单词结尾收束部分都绵软拖沓,如同是在撒娇。

  史蒂夫低下头看了巴基一眼,略带惊讶地观察他与希尔说话时放松的神态,眉梢眼角都带着隐秘的温柔笑意。

  希尔挑挑眉,露出颇为挑剔的表情,垂下眼睛看着巴基:“这难道不是事实?”

  “哦,哦,”巴基夸张地感叹两声,靠在床头板上仰起脸,露出修长好看的脖子线条“我的心被你伤到了,亲爱的玛丽埃塔。”

  希尔道:“你的心还得再等等才能受伤,我有一个更糟糕的消息得告诉你。”

  “什么消息?”巴基漫不经心地问。在他看来,最糟糕的事情已经发生,接下来发生的任何事都不能比他在史蒂夫面前胃炎发作更糟了。

  希尔被压抑的愠怒里突然掺进了一点怜悯。她现在倒有些同情这个可怜的弟弟了,他还不知道自己马上就得和男朋友分别——或者说,阔别多年的童年玩伴。她当然知道巴基从小到大一直念念不忘的史蒂夫就是眼前高大俊美的布鲁克林国王,她原本以为巴基早就认出他,却没想到这个傻孩子直到和对方见面才认出自己的老朋友。看到巴基能迅速和史蒂夫·罗杰斯走到一起,她毫不惊讶,毕竟在他小时候,她就看出他们之间有那么点微妙的迹象——但她不会把自己的发现告诉任何人,连她弟弟本人都不会告诉。她会等他自己去发现。

  这个迟钝又幸福的男孩,还不知道自己已经一脚踏入爱河。他享受着爱情的甜蜜,却不了解前方还有随河水冲刷而来的烦恼和愁苦在等着他。

  “爸爸看到了你的劲爆新闻,妈妈说他很生气,让你明天就回去。”她说。

  巴基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睛:“什么?”

  “什么?”

  史蒂夫和他一起惊讶地问了出来。

  希尔瞥了一眼史蒂夫,史蒂夫尴尬地用手摸摸鼻子。

  巴基还没有理清听到这个消息后自己是难过多一点还是愤怒多一点,就先下意识地去看史蒂夫,史蒂夫的表情已经变得很不自然了,夹杂震惊、焦灼和懊恼,眉头慢慢锁起,严肃得令人害怕。

  “他们怎么能这样?”巴基惊愕地问希尔。

  希尔轻轻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也毫无办法。

  巴基难过地低下头,就在刚刚,他还以为今天不会发生更糟糕的事,但现实很快给了他响亮的一耳光。谁说没有更糟糕的事情了?它这不就热气腾腾地窜了出来,耀武扬威般开始给自己找存在感。

  他在心里急得团团转。怎么办?他和史蒂夫约好的三天假期就这样泡了汤,他明天就得回海德拉,下一次他和史蒂夫见面又得是什么时候?

  “我可不可以——”他尝试着和希尔商量。

  “别妄想有任何推迟回海德拉的可能。”希尔斩钉截铁地说。

  她说完这句话,就感觉到布鲁克林的国王陛下alpha信息素猛然间危险了起来,变得极富压迫性。

  她惊讶的抬头望向史蒂夫。

  史蒂夫沉默片刻,对巴基说:“我明天去机场送你。”

  “——好,谢谢。”巴基纵有千言万语,也全被史蒂夫这句话噎了回去。

【TBC】

①:玛丽埃塔是玛利亚的昵称

===============

偷偷摸摸混个更新……

今天大盾亲到吧唧了吗?没有。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