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江渡刀

目前搞古罗马、DC、高达、一丢丢欧美和国产影视剧,全职作家,约稿合作私信。
weibo:erimos_土星之环
豆瓣:erimos木星上行

©明江渡刀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AU】皇家绯闻 五 一天双更不是开玩笑!

简介:他们明明只是老友相会,全世界却都以为他们在谈恋爱。

声明:OOC不可避免,主要依托MCU设定,我不拥有任何一个角色。

  chapter 1 传送


Chapter 5

  “一见钟情:婚礼上的跨国爱恋能否修成正果?”

  报纸标题黑体加粗的字母张牙舞爪地铺陈在首页,希尔在早餐时把这份报纸扔在巴基面前。巴基边喝牛奶边低头瞥了一眼,看清上面的文字之后,险些把牛奶呛进气管。他把银质刀叉八字形放在餐盘边缘,拿起那份报纸仔细翻阅:标题下面是一张昨夜他们从白金汉宫出来时的照片,希尔侧对着镜头,史蒂夫站在希尔面前,一只手和希尔相握,却对着站在希尔后面的巴基笑得灿烂无比。

  而新闻正文的内容就更加精彩了。里面详细描述了他们在昨天婚礼直播上短暂的几个交谈镜头,然后引用了网上各路对他们关系的猜测,还详细例举了他们各自的生平经历,最后总结说明,詹姆斯王子和罗杰斯陛下是多么天造地设的一对。

  巴基笑得肩膀都在抖动。他没有跟希尔解释什么,只是很快结束早餐,回房拿起自己的手机登录推特账号——他的官方推特此刻消息数已经成了一个省略号。他最后一条推特还是在从海德拉出发前往尼达维勒时发的呢,他在皇室专机里拍了从空中俯视的海德拉美丽的绿色原野和云海,最初下面的评论都还只是普通的“我爱你殿下”或者“嫁给我吧殿下”,而今天,评论已经全都变成了“祝你和国王陛下幸福”、“就算谈恋爱也不要抛弃我们[哭泣][哭泣]”、“你和别人在一起了,这简直让我心碎”、“期待你们的好消息”这种内容。

  是时候认真管管这些流言蜚语了,否则等他回海德拉,估计网上已传出他和国王陛下订婚的消息。

  巴基打开手机前置摄像头,先自我审视一番,确定今天早晨自己帅气如常后,才按下快门,把自拍照上传推特,并配文道:不幸的是,我今天仍然单身。

 

  史蒂夫·中老年·罗杰斯陛下在酒店的跑步机上收到了他秘书官发来的讯息。

  他从跑步机上下来,用毛巾擦着汗,拿起被他扔在沙发桌上的手机。红发秘书官给他发来一张手机截图,告诉他:看来这位蜜糖在暗示某人哦~

  史蒂夫相当疑惑地点击图片选择加载。他认得每个单词的意思,却无法理解它们组合在一起时代表着什么。

  图片缓慢地加载了出来,从像素方块变成一张清晰的手机截图。是推特的界面,史蒂夫知道这个(他的公关部门会定期给他做关于这方面的公关策划汇报),名为“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的蓝钩认证账号发了一张图片,巴基清澈如山泉的大眼睛盯着镜头,撅起嘴巴,露出不高兴的申请,下面的文字写着“不幸的是,我今天仍然单身”。

  史蒂夫知道这是巴基的账号。巴基发了张自拍,告诉全世界他还是个单身的omega,他是想说明什么?

  内心住着个耄耋老人的国王陛下一头雾水。他对社交网络全然陌生和迟钝,他那些各大社交平台的官方账号都是由公关部在打理,他本人根本弄不来这个,也无法理解网民们狂欢的爆点和笑点究竟在哪里。

  他还是选择了传统的方式,向罗曼诺夫小姐打电话咨询此事。

  娜塔莎在电话里对他的木讷表示绝望,她差不多想放弃任何帮史蒂夫走上爱情的康庄大道的念头,只是说:“好了好了,尊贵的陛下,您不需要弄懂这个,您只要今天好好地陪詹姆斯殿下出去玩就行。”

  罗杰斯陛下觉得这一切都奇怪极了。

  他做完晨练,稍作梳洗,按照昨晚与巴基约定好的那样,只拿了手机和钱包,穿着白色棉质圆领T恤和浅蓝牛仔裤的便服,戴上墨镜和棒球帽,独自从入住的酒店侧门出去,坐地铁到查林十字站和巴基碰头。

  他在地铁上尽量低着头,不让别人看到他的脸。

  或许巴基有点高估了国外皇室在尼达维勒的影响力,这列地铁上并没有人能认出史蒂夫。史蒂夫顺利地走出地铁,在地铁站的椅子上找到了巴基。

  巴基正在玩手机。他把墨镜戴在额头上,脸上戴着口罩,穿一件颇具伦敦风味的海军蓝西装背带裤,配浅蓝色的短袖。他看上去完完全全像个伦敦本地人。

  史蒂夫小心地走过去:“巴基,你等了很久吗?”

  巴基受到惊吓一般,飞快地把手机收起来抬起头。他刚才正忙着用小号刷史蒂夫那些粉丝号们贴出来的国王大胸图,他可不想让史蒂夫发现他在干什么。

  他马上朝史蒂夫挤出大大的笑容,随即又意识到自己还戴着口罩。他把口罩拉下,让口罩勒在他肉肉的下巴上:“没有多久,我也刚过来,你没被人发现吧?”

  史蒂夫摇摇头:“你太小看我了,巴基。”

  “哦,好吧,”巴基晃晃脑袋,拿起他的背包往前走,“你可得跟上我,史蒂夫,我们今天的行程很紧。”

 

  他们从地铁出去,到地面上的特拉法加广场。外面的天气虽说不上晴空朗照,但也还舒适宜人,天幕上留下云层翻卷的灰蓝晕痕,与广场中央耸立的纪念碑和雕像相互映衬,水彩画一般地染上各自的颜色。空气湿度正好,广场上时不时有鸽群振翅飞过,发出翙翙的响声。①

  巴基向卖鸽食的老人买了一包鸟食,拉着史蒂夫一起去喂鸽子。

  他撒了一把小米在地上,很快就有鸽群降落在他们面前,太多太多的鸽子,白色翅膀在他们面前挥舞成拥挤的海洋。那些鸽子友好地降落在巴基的肩膀和手臂上,巴基开心地笑起来,抬起手臂让更多鸽子降落,他整个人都快被淹没在鸽子里。

  史蒂夫紧张地望着巴基,他担心那些鸽子会啄伤巴基,因此时刻准备着把巴基拉出鸽群。

  幸好什么都没有发生。巴基轻松地喂完了他的鸽子,拍拍手,笑得眼睛眯成缝,看起来又可爱又天真。

  史蒂夫听到自己心脏遽然擂动的声音。某种感情轰隆隆地像远方的列车疾驰而来,将他撞个满怀。

TBC.

①:现实中的特拉法加广场没有那么多鸽子!一切都是虚构。别当真。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