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江渡刀

目前搞古罗马、DC、高达、一丢丢欧美和国产影视剧,全职作家,约稿合作私信。
weibo:erimos_土星之环
豆瓣:erimos木星上行

©明江渡刀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AU】皇家绯闻 四

简介:他们明明只是老友相会,全世界却都以为他们在谈恋爱。

声明:OOC不可避免,主要依托MCU设定,我不拥有任何一个角色。

  chapter 1 传送

Chapter 4.

  晚上的婚宴,一如巴基想象得那样枯燥——或许换做以前的他,还是会十分热衷于在宴会上结交朋友,扩展自己的社交圈,但现在一切都不同了。他是这么迫切地想要和史蒂夫进行交流,追溯那些被掩埋的昔日时光,那些他无法忘怀的快乐和童年的谜底。

  新人们还在宴会厅发表演讲,宾客敬酒诵祝词,富丽堂皇的王室宫殿里灯火通明,高耸的吊顶上垂满黄铜镂刻花纹的水晶灯,每一支白色蜡烛都在烛台上熠熠生辉。

  希尔今天打扮得光彩照人,一身合体的曳地红裙描绘出曼妙身姿,与巴基如出一辙的柔顺棕发高高挽成圆髻,戴着海德拉女王储专用的安德鲁十字钻石皇冠,颈间配套的钻石项链拼出交叉十字,把作为点缀摆放在餐桌上的花朵都对比得黯然失色。

  她带着端庄从容的笑意与趋向前来的人们交谈,巴基则无所事事地站在她旁边做陪衬。他那堆散布在各个国家的皇室亲戚们真是快要了他的命,他们常常在与希尔寒暄之后就把矛头对准他——尽管omega权利普及运动已经在全球轰轰烈烈地进行了几十年,社会上大龄未婚omega比比皆是,但在保守而传统的皇室,像他这样23岁的omega实在该考虑谈婚论嫁这件事了。

  巴基被他的远方叔叔阿姨伯父伯母们问得无比焦躁,他头昏脑热,嘴巴里说着各种敷衍的回答,妄图扯开这见鬼的话题。看看,这就是他一向不愿意出席各种欧洲皇室的公开活动的原因。

  他的舅舅、施密特自治领大公佐拉甚至当着希尔和他的面提起了他中午和布鲁克林国王的小小新闻。巴基无可奈何地感叹了一声,解释道:“那只是他们疯狂的想象,并非事实。其实我和罗杰斯陛下很早就认识。”

  “不过,我是真的很好奇,你是如何与那位陛下结识的?”佐拉摇晃着他的圆脑袋,朝巴基挤挤眼睛问。

  “哦,”巴基耸耸肩,调皮地说,“我无可奉告。”

  他才不愿意和别人分享他的童年回忆呢,哪怕那人是他极为亲近的舅舅。

  佐拉笑起来,希尔则颇不赞同地朝巴基摇摇头:“注意礼貌,巴基。”

  “没事的,希尔,”佐拉意蕴深长地说,“我刚和那位陛下聊了会儿天,他是个非常不错的谈话对象,睿智又真诚,你该去找他聊聊的,别错过这个好机会,巴基。”

  巴基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脸上有点发烫。他下意识地端起酒杯喝了一口酒,想要遮掩什么:“嗯,谢谢你,舅舅,事实上,我,我会去找他的……”

  佐拉别有深意地拍拍他的肩膀,巴基被他这种“你懂我也懂”的表示给弄得尴尬极了,他不知道佐拉想到了哪里去,就算他脸皮再厚,还是有些难以招架长辈的误解。他几乎是落荒而逃地和他一心想要办好事的舅舅告辞,以去洗手间为借口躲开对方的追击。

  他离开人头涌动的宴会正厅,来到外面的走廊。走廊里也不安静,来来往往着一些侍从和安保人员。这座古老的皇家宫殿是四四方方的环形建筑,走廊一侧是连续的尖窄玻璃窗,铁艺藤蔓缠绕在窗户边缘,另一侧是贴满金红色壁纸的墙壁和从天花板直抵地面的高大双扇门,许多门都敞开着,像一个欢迎入内的标志,张开臂膀邀请宾客们进去欣赏里面摆满的皇家珍藏。

  这是种表示礼节的传统,巴基当然明白。任何一支王族都不会吝啬于在举行重大宴会时展现他们的热情好客和雄厚的财力、悠长的历史。他随意地沿着走廊往前参观,沿途迎面而来的侍者会对他行礼致以,他同样回以友善的甜蜜微笑。他向来擅长于此。

  他随机性地进入一个小起居室想要略作休息,却在踏入室内的下一刻迟疑。起居室里有人。那是一个英挺的着夜礼服的金发男性背影,正背对着门口,打量挂在墙上的名家画作。

  这个背影有点熟悉。巴基不确定地想。

  男人大概是听到了他的脚步声,转过身,脸上的表情由惊讶变成惊喜:“巴基!你怎么来这儿了?”

  巴基现在是真没有办法好好地控制他的表情了。他的脸又开始发烫。这种偶遇巧得过了头。他一点也不想要。

  他仰起脸,扯了扯自己的领结,好让它稍微放松,别这么勒得他喘不过气来。他让自己表现得尽量自然,挥手向史蒂夫打招呼:“嗨史蒂夫!那边太无聊了,我出来随便逛逛。”

  史蒂夫带着笑意,眼神温柔地望向他:“太巧了,我们正好可以说会儿话。”

  巴基点点头,他找了张扶手椅坐下。这间小休息厅用金白色的嵌板装饰着墙壁,墙壁上悬挂数面洛可可风格的鎏金全身镜,从各个角度照出史蒂夫的形貌:他宽阔坚毅的背部、修长笔直的双腿、阳光般灿烂的金发、结实的手臂、俊朗的面孔,这个房间里好像全部都是他。

  巴基的信息素不知不觉地弥漫了出来。他皱起眉,抬手撩了一下自己的头发问:“你刚刚在看什么?”

  “这幅画,”史蒂夫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仍然站在那幅油画旁边,他指着画中身材圆润丰满的少女说:“提香·韦切利奥的真迹。她很美,不是吗?”

  画上的少女穿着缎面连衣裙,手捧果篮,斜过头看向画外的两人,肉感的面庞上一双清澈的眼睛,嘴唇微张,粉嫩丰盈的唇瓣上似乎有水光。

  史蒂夫一直热爱着绘画,巴基记得这点。小时候总史蒂夫随身携带着一本素描本,他会在野营的时候画些他们新发现的植物和小昆虫,还有营地山间的风景。他曾跟巴基说过作画使他觉得开心,巴基也很支持他这个爱好,夸赞史蒂夫以后一定会在艺术领域有建树。

  然而现实从不会像儿时的幻想那样行进。史蒂夫并没有成为什么画家,巴基也没有按照他当年承诺的那样,给史蒂夫当模特。一切都变得不同了。

  忧伤猝不及防地袭击了他,就像夜色中的潮水扑向赤裸的沙滩。巴基一时说不出什么话来,他总是能说出讨喜动听的话语的嘴巴这个时候忽然变得干涩,他只能点点头,然后问:“你现在还在画画吗?”

  “偶尔会画一点,但是我太忙了,你知道。”史蒂夫这么说着,也坐到了巴基对面。他深邃的眼睛稍稍抬起,看着对面的巴基,目光近乎贪婪地覆在巴基脸上,好像要弥补他这么多年来没有见过巴基的遗憾。

  巴基被国王陛下信息素的味道弄得有些心烦。他挑挑眉,眉梢宽宽的尾折成内角,眼睛往下看去,露出薄而细嫩的大面积眼皮,双眼皮的弧形沟渠清晰明显:“新登基的国王总是很忙的。呃,你以前没有告诉过我,你有可能成为布鲁克林的国王。”

  史蒂夫语气轻松地说:“你的意思是,我和你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要跟你说明,我是王位的第五顺位继承人?我那个时候登基的可能性甚至都没你多,而且,我曾以为我一辈子都不会再回布鲁克林。”

  “我很抱歉,史蒂夫。”巴基更难过了,史蒂夫再轻松的语调,都无法掩盖他是如何成为国王的这一事实——他几乎失去了他所有的家人,布鲁克林皇室,已经基本上不能称为皇室了,只有一个国王的皇室。

  史蒂夫安慰他:“我说过这不怪你,你不用那么放在心上,我现在过得很好。”

  巴基艰难地提了提嘴角,他宽宽的灰绿色大眼睛在灯光下仿佛漾着一汪清泉,映射在史蒂夫眼底:“但你一定很累吧,每天有这么多事要忙。”

  他大致了解过史蒂夫登基以来的行程——那些粉丝账号会不厌其烦地贴出史蒂夫出现在每一个不同地方的照片,有时候他一天得跑好几个地方,上午还在布鲁克林首都郊区福利院慰问小朋友,中午就去了城内的工人协会大楼视察,晚上还得和政要们共进晚餐。这半年来史蒂夫似乎没有一天能好好休息。

  “还行,这是我份内的工作。”史蒂夫全然没有对他的这份“工作”露出抗拒情绪,他对任何人和事都有着非同一般的真诚,似乎他的肩膀生来就是为了承担一切。

  他又看了眼闷闷不乐的巴基,微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开心点儿巴基,我们能重逢,这已经是件好事儿了。”

  那只手带着手心的温热落到巴基头顶,让他颈后起了一片鸡皮疙瘩,他觉得自己一定是打了个颤。他很快避开了史蒂夫的手,一下子往后仰去,把自己脖子后那块腺体紧紧压在扶手椅的软垫上,好像这样就能缓解什么似的。

  史蒂夫脸上的笑意僵住。他尴尬地缩回手,眉心蹙起,眉毛不再是弯弯的微笑形状,变成了平展的剑眉,衬得下面那双眼睛更加犀利和深湛。全然alpha的样子。

  巴基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事。史蒂夫皱眉的样子实在太有压迫性,让他感到既陌生又害怕。他抿一抿唇,想要扯开话题:“说起这个,你会在伦敦呆三天吧?你明天有什么行程吗?如果空的话,我们一起去逛逛怎么样?”

  “……我这三天都有空闲。”史蒂夫干巴巴地说。

  巴基暗暗吃惊。他没想过史蒂夫会有空,他本以为史蒂夫会有一个满当当的行程。

  “那我们明天,约个时间?”巴基试探地问,“最好少带点安保,我是说,带着一大群人进行伦敦探险一点都不酷,我们最好把安保人员精简到1到2个。”

  史蒂夫果断地说:“也可以一个都不带。”

  巴基的大眼睛上下打量着史蒂夫:“我当然是没问题,可是你那边——”

  “相信我,我会安排好。”史蒂夫盯着巴基的眼睛说,巴基在他的注视下终于放下所有悬着的担心和驰想,他想全然信赖史蒂夫。

     他们又聊了一小会儿,直到休息时间彻底耗尽,史蒂夫起身,和巴基一起回到晚宴的正厅。他在人们众星拱月般的簇拥下又变成那个国王,而巴基呢,又变成了希尔身边的乖乖弟弟。一切似乎与刚才没什么差别,也只有他们彼此知道,刚才他们在休息厅里的相会,以及明日的秘密计划。

  仿佛在策划一场逃亡般的刺激。

  11点,宴会逐渐接近尾声,宾客陆陆续续离场,巴基和希尔也一同向主人告别,在走出白金汉宫大门的时候,他们和史蒂夫面碰面地相遇。史蒂夫身边跟着许多人,有他的助理,他的翻译官,还有好几个安保。巴基这边也是同样的阵仗。

  希尔上前与史蒂夫互致问好,女皇储礼貌地与国王陛下握手。巴基在希尔背后偷偷向史蒂夫眨眼睛。

  史蒂夫看到了巴基调皮的小动作,忍俊不禁,望着他扬起一个明朗的笑容。

  “咔嚓”,这一幕被蹲守在皇宫门口的记者用相机定格,随后成了当晚各大社交平台的实时热搜头条。

TBC.



============

彩蛋:

我从粉丝推特“詹姆斯王子粉丝集合地”那里找到的海德拉小王子从车里出来时的近照。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