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江渡刀

目前搞古罗马、DC、高达、一丢丢欧美和国产影视剧,全职作家,约稿合作私信。
weibo:erimos_土星之环
豆瓣:erimos木星上行

©明江渡刀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AU】皇家绯闻 三

简介:他们明明只是老友相会,全世界却都以为他们在谈恋爱。

声明:OOC不可避免,主要依托MCU设定,我不拥有任何一个角色。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尽管半年前史蒂夫·罗杰斯陛下的加冕典礼并没有对外公布直播和录像,但官方放出的几张国王的单人照片已经足够引起人们的关注。

  照片中的他神情严肃庄重,一身军礼服整洁笔挺,金红绶带挂着各式勋章,腰侧佩有镶嵌宝石的利剑,手拿权杖,双眼映出君临天下的气魄。

  与别国王室那些年迈衰老的国王相比,他实在太过年轻和威仪;二十三岁的国王,这个话题本身已颇具爆点,更遑论他出色的外表和曲折的身世。人人都在讨论着这位刚登基的布鲁克林新任国王,恨不得立刻就扒出他这么多年来的所有经历。

  对他感到好奇的,并不仅仅是普通民众,同样也有各国的皇室们。近年来,欧陆各国王室的民意支持率普遍日益下降,媒体预言王族衰落的报道屡见不鲜,互为姻亲、沾亲带故的王室家族们都为此十分愁恼。而史蒂夫·罗杰斯的登基,使得布鲁克林王室民意支持率奇迹般地升高,这不得不令他们惊奇于这位国王个人魅力之巨,能以一己之力挽将颓的布鲁克林王室于狂澜——在他登基之前,连续爆出的各类丑闻已使布鲁克林王室的民意支持率呈连年下跌的趋势,布鲁克林国内甚至出现呼吁废除王室的声音。

  海德拉王室自然也不无例外。连对政治毫无兴趣的巴基(他甚至拒绝了和父亲去布鲁克林参加罗杰斯陛下加冕典礼的邀请),都在身边人的闲言碎语中被迫了解到这位国王的消息。

  相当奇怪,这位国王的名字和他童年好友一模一样,甚至在长相上还有那么点相似。巴基鬼使神差地在网上GOOGLE了史蒂夫·罗杰斯的资料,发现对方果然有在海德拉生活的经历,不禁怀疑他是否就是自己童年时代那个瘦弱的好友。

  然后他就在ins上关注了好几个罗杰斯陛下的粉丝号。

  瞧瞧这些人取的名字:布鲁克林甜心日常、大胸属于世界、甜心看片协会、布鲁克林皇家护卫队……哦,最后一个似乎是个官方账号,天天推送国王在皇宫内的最新照片,是粉丝们的第一手消息来源。

  巴基想,他的粉丝账号叫“詹姆斯王子粉丝集合地”是不是有点太掉价了。

 

  他坏心眼地回复完那个账号,就收到了一条来自未知联系人的短信。

  “巴基?”

  虽然只有一个单词加上一个标点符号,但巴基几乎是立刻就猜出了这条短信发送者的身份。他脸上漾起连自己都没有察觉的笑意,把这个陌生的手机号码保存为联系人,认真地备注上史蒂夫的名字,还从相册里调出一张国王陛下的出席某个活动的西装图片,作为联系人头像。

  他懒洋洋地靠在汽车座椅上,把手机举过头顶,给对方发送短信:“史蒂夫,真高兴你能记住我的手机号!你在回酒店的路上了吗?”

  手机屏幕上跳出发送成功四个字。他拿食指指尖敲打着屏幕,一边咬唇等待对方的回复,一边思考晚上该怎么和史蒂夫躲过众人耳目找个角落好好叙叙旧——他是和他的姐姐,希尔,一起来伦敦参加尼达维勒储君的这场婚礼的,在晚上的宴会中,身为女皇储的希尔肯定会忙得没有时间去管他,可同样,刚登基的新王史蒂夫必然也会成为宾客们目光的焦点,巴基想和史蒂夫好好聊会天可不太容易。

  他又犯了难,皱着眉头叹息一声。虽然他并不清楚史蒂夫在婚礼结束后会何时回国,但他知道,他们下一次见面的时间还是个未知数。

  做一个王子必然伴随着一些小烦恼,比如没有海德拉护照的他,并不能随意地出入国境。他无法像普通人那样,闲着没事就能在申根国家境内说走就走,然后突然出现,给他的老朋友一个大大的惊喜。

  要是史蒂夫不是国王,他不是王子,那一切都会变得好很多。他们可以像小时候在童子军野营地那样,不管不顾地卷起裤管,把脚伸进树根间神秘的洞口,或者提着两个小水桶去河滩钓龙虾,再骑自行车到上游,把龙虾们倒进水里。

  可要是史蒂夫不是国王,巴基或许这辈子都不会与他重逢。

  他12岁发育性征之后,就退出了哈根辖区童子军协会,被送去就读封闭式的小omega学校,只能通过书信和史蒂夫交流——那些信还是被戴维斯皇宫的大人们一个个拆开来看过的。后来,不知从哪一天起,他的每封信都会被邮局退回来,上面敲着“该地址无效”的印章;大人们跟他解释说,这代表着史蒂夫已经搬家,而巴基没有收到史蒂夫关于这件事只言片语的通知,史蒂夫也没有再给他寄过信。他就这样失去了自己童年最好的非O小伙伴。

  他为此曾有一段长期的忧郁时光,差不多过了一两年才缓过来。人们对他这段闷闷不乐的时期有着过多揣测,大部分人都以为他是因为就读的小学对omega们管理太过严格而烦恼,却不知道他只是单纯地为失去一段友情伤心。

  “是的,我会回去稍作休息,然后他们会给我打扮好几个小时,为了晚上的再次登台亮相。我的生活就像个明星,巴基。”史蒂夫很快发来短信,玩笑般地聊起自己的处境。

  巴基笑了出来,他是如此欣赏和热爱史蒂夫这种冷静的幽默感。十几年前一样,十几年后还是一样,史蒂夫总是能轻易使他开怀。他的眉眼生动而快活地舒展,眼睛里仿佛有星光闪烁。他打字说:“您可不是个明星,国王陛下。你不知道有多少人的相机为你而存在呢!况且,你的粉丝比普通明星要多得多!”

  “只有把我的国民都算成我的粉丝,你说的话才是正确的。”史蒂夫回道。

  巴基怀着一种隐秘的、他无法解释的心态,决定还是不向史蒂夫科普他有多受欢迎的事实。他略过了这个话题,继续问史蒂夫:“你会在伦敦呆几天?我和我姐姐将会在这里呆不短的时间,她要去进行一些预约参观和访问。”

  收到这条短信的史蒂夫紧张地坐直了腰。布鲁克林国内的事务实在太过冗杂,他这次来伦敦,只打算停留两天时间,按照原定计划,今晚的宴会结束后他就会启程回国。

  可是巴基会留在伦敦。

  他们这么久没见,他是否也该争取一下他们为数不多的见面的机会?他已经很久没有拥有纯粹的个人时间了,这半年来,他几乎把自己完整的生活交给了公众。那些闪光灯、那些民众期待的目光、那些欢呼和尖叫压得他喘不过气,他努力让自己配得上人们的期望,因此这些把时日过得十分辛苦。或许,他可以难得的给自己放个小假,去游览一下这个他年轻时向往的异国都会,顺便和自己的老朋友会会面。

  史蒂夫抬头,询问坐在前面的娜塔莎:“娜塔莎,你能不能给我排出几天的空余时间?我在这里,咳,有一些私人的事情需要处理。”

  娜塔莎露出戏谑的表情,清清嗓子:“尊敬的陛下,几天的空余时间是几天?八天是几天,两天也是几天,你能给我个具体的期限吗?——不,别这样看我,我只是在支持你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

  她受不了似的别过头,不去看后视镜里史蒂夫带着感激的目光。

  史蒂夫现在是真觉得当初拔擢娜塔莎作为自己的秘书官是个好主意了。他想了想:“三天应该足够,我希望你能安排减少一点安保人手。”

  “知道了,知道了,我的陛下。我会尽量帮你安排好,顺便,也请您做好回国后的工作准备,那可能会是个炸弹一样的灾难。”娜塔莎说。

  史蒂夫微笑:“谢谢你,娜塔莎。”

  娜塔莎嗯哼一声:“为您服务是我的荣幸,陛下。”

  史蒂夫低下头,底气十足地回复巴基:“我会在伦敦呆三天,我想我们有充足的时间聚一聚了。”

  而另一头收到短信的巴基,已经捏着自己的下巴开始思考他们的伦敦之旅的路线图。白金汉宫他们是用不着再去了,伦敦眼和伦敦塔却是必去不可——就算那俗气得可笑,他们也该去看一看;还有伦敦那些著名的特色集市、小酒馆、街道艺术展……他的心已经飞翔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想要体验这座城市密密麻麻的神经元的每一次触动。

  唯愿接下来几天,伦敦能有好天气。

  

TBC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